三轮车多少年报废(农用三轮车多少年报废)

一辆电动三轮车可以骑几年?这是很多用户都关心的问题。正常使用情况下,电动三轮车的使用寿命可达7-8年。但是超负荷使用或者使用环境比较恶劣的情况下,电动三轮车的使用寿命会大大下降,如果你的电动三轮车出现这4种情况,那就到了报废的状态了。

一、车架老化并严重腐蚀

电动三轮车承重强度要比电动自行车大得多,因此车架疲劳程度也远高于普通的两轮电动车,一旦车架出现严重锈迹,或者有老化的情况,骑行的时候出现松动时,那么基本就是快报废了。

二、耗电严重,最大续航里程低于10km

一辆新的电动三轮车的续航里程在50-70km,用过几年之后,续航可能会下降,但是如果换了新电池之后,电动三轮车的实际续航没有提升至50公里,还是在10km以内,那么说明电机或者控制器等核心部件老化严重了,需要重新更换后桥电机、或者控制器。

三、零部件老化,故障频发

如果一辆电动三轮车的电机、轮胎、控制器等零配件经常出故障,说明这些零配件可能已经老化,即便维修好了,没几天又会发生故障。如此一来,浪费时间且维修成本也高,倒不如直接报废。


四、车子跑不快,异响明显

一般新车的异响很小,但是使用了几年之后,电动三轮车的一些结构部件就会老化,骑行时的时候,就会出现吱呀吱呀的异响,同时车子的速度也开不快,说明车子已经到了报废的临界点了,如果再继续骑下去,可能就直接“罢工”了。

大家想要自己的电动三轮车用得更久,就必须懂得爱护和保养,有停车棚的尽量停在车棚里,避免风吹日晒。此外,不要经常超载,拉货时尽量在额定载重范围内,这样才能保证电动三轮车的使用寿命。

好了,各位你还有什么问题,欢迎在下方留言给我们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