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至北京多少公里(山西到北京多少公里)

人说山西好风光,乔家大院忆晋商

行程说明:

D1: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 ---493公里

D2:太原周边(平遥、祁县)---太原---168公里

D3:太原---忻州---五台山 ---223公里

D4:五台山---浑源 ---127公里

D5:浑源---大同 ---64公里

D6:大同---北京 ---333公里

共1408公里

路况说明

本条线路全程1408公里,时间6天,属于较长的旅游线路。全线路包含了高速公路、国道、省级公路,地形以平原和丘陵为主,偶有山地,除石家庄、保定等地为乙醇汽油外,其他地区均有93*无铅汽油。大同附近超大型煤车很多,路面基本都因为超载车而变得坑坑洼洼。行车线路

北京→[高速·493公里]→太原→[高速+台忻线·223公里]→五台山→[省道·127公里]→浑源→[S203·64公里]→大同→[高速·333公里]→北京

行程推荐

D1第一天从北京出发,沿京昆高速G5经保定、石家庄可一路至当天目的地太原,路程相对较远,路况很好。晚上住太原,全天行程493公里。D2第二天平遥古城、祁县乔家大院、太原市区(和晋祠)游玩。

第三天从太原出发,沿二广高速G55至忻州后,沿台忻线到达五台山景区,路况很好,多山路。晚上住五台山,全天行程223公里。 D4第四天从五台山出发沿S203至当天目的地浑源,路况较好,山路崎岖,注意会车,中间可根据需要参观平型关战役遗址,晚上住浑源,全天行程127公里。 05 第五天全天游玩恒山和悬空寺,傍晚从浑源出发,沿S203至当天目的地大同。晚上住大同,全天行程64公里。 D6 第六天 早上游玩大同附近的云冈石窟、九龙壁、观音堂等景点,下午出发沿宣大高速、京藏高速 G6返回北京。全天行程333公里。

推荐理由

山西人文地理丰富,想要一场文化之旅,山西真是首选。路程不远,景点众多。第一站去目前我国唯一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古县城--“平遥古城”,之后再逛逛张艺谋、胡玫垂青过的“乔家大院”。当然最重要的是看“中国的比萨斜塔”,世界上最高最古老的木结构佛塔,一座用材3000吨的木塔,高度是著名的建筑师梁思成测量得出的67.31米。看过佛塔必定要看云冈石窟,依山而建的石窟东西绵延1000米,亲眼看到才会相信世界上有“奇迹”二字。

热景推荐

悬空寺…悬空寺位于山西浑源县,距大同市65公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内仅存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

乔家大院...乔家大院,宅名“在中堂”。位于山西省祁县的东观镇乔家堡村,是祁县乔氏家族中以商谋生、以商致富的先驱者-一乔贵发的故宅。

五台山...五台山位于山西省东北部五台县境内,方圆约300公里,因五峰如5根大柱,拔地而起,巍然屹立,峰顶平坦如台,故名五台。又因山上气候多寒,盛夏仍不知炎暑,故又别称清凉山。

恒山…恒山是著名的道教圣地和旅游胜地。现为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

薄伽教藏殿...建于辽重熙七年(1038年),殿内完整地保存着31尊辽代塑像。其中合掌露齿菩萨塑像体态袅娜,婉丽动人,艺术价值最高。

特色美食平遥:莜面烤佬佬、油糕、水煎包、山药丸、平遥王、蜜汁长山药、牛腱子口五台山:五台山台菇 浑源:凉粉 大同:涮羊肉、冬瓜盅、大同脆皮鸡、白玉藏珍、广灵豆腐干、荞麦圪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