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加油线多少钱(摩托车的油门线多少钱啊)

#科技创造美好#不管你的摩托车是两轮的还是三轮的,如果发现油门线控制很不灵活,油门加上去一松手不能快速降下来,或者说油门减下来又不容易加上去,很明显,说明摩托车油门线已经生锈失效,应该考虑更换了。

正常情况下,摩托车油门线应该伸缩很灵敏才是,但当摩托车骑行三四年或者说六七年以后就不那么灵敏了。这种情况容易出现在三轮摩托车上,因为三轮摩托车的油门线有的部分裸露在外面,由于长期受到日晒雨淋,导致油门线外面的部分容易生锈变形,致使里面的油门拉线容易卡住而拉不动或者不容易拉动,这样我们在骑行的时候,油门就不能很好的控制。

当摩托车油门线出现问题的时候,最明显的突出表现就是油门加上去无法快速降下来,摩托车怠速就很高。当我们在拐弯或者是停下来的时候,摩托车油门控制手柄已全部放松,但油门却始终很大(四千转左右),摩托车怠速挺高。

这种情况是非常危险的,摩托车油门线失效,摩托车怠速保持很高,在拐弯的时候,一旦刹车不灵敏,就容易出现事故。曾经有一次,我在上坡兼又拐弯的桥上时,由于摩托车怠速挺高前进动力很大,来不及拐弯,就差一点冲下桥去,可见摩托车油门线失效带来的危害真的很大。

既然摩托车油门线对于行车安全如此重要,为什么我们在修车的时候不让维修工换一根油门线呢:

原因一,是摩托车维修工不愿意给你换,他们觉得换油门线费工费时还不挣钱,亦或是有的维修工明知道油门线的重要性,但就是不给你换。因为换好了油门线,那么摩托车化油器就不会出现怠速忽高忽低的现象,那么摩托车就不容易出现故障了,那么摩托车维修工就没事干了,这就是维修工不愿给你换油门线的主要原因。

原因二,摩托车油门线型号长短不一,大约有二十多个规格,很难配备齐全,况且换油门线利润很低,也无法向顾客多拿钱,所以说,摩托车维修工直接就不给你更换油门线。

既然,摩托车维修工不愿意给我们更换油门线,那么我们的摩托车在出现油门线失效,怠速忽高忽低的情况时,该怎么办呢,下面我就给大家说一下处理方法。

摩托车油门线一端安装在化油器的油针上,另一端安装在油门手柄上。

油门线拆卸方法:用手拧开摩托车化油器顶端的螺母,并记准化油器盖子的安装位置,抽出化油器油针,用劲收紧弹簧,将油门线头从油针孔取出,记住弹簧安装的方向,取下弹簧,撸下化油器盖子,油门线这头就全部拿下来了。

油门线手柄这边也很好拆卸,只需要用一把稍大的梅花螺丝刀拧下固定的两颗螺丝,这两颗螺丝分别在下面两边的位置,然后就可以轻松地掀开上盖,下半部分有一个凸起的圆柱插入在车把里面,轻轻摇晃一下就拿下来了,然后将油门线这头顺着卡槽拽出来,这样整个油门线就全部拿出来了。

用米尺测量油门芯线两头的实际距离,这就是你的摩托车油门线的实际有效长度。

油门线的购买:我们已经测量好了摩托车油门线的实际长度,那么我们就可以购买型号尺寸一模一样的油门线了。你可以上手机淘宝或者是拼多多上去选择购买。注意在选择油门线的时候,除了尺寸要尽量购买一样的以外,还要看一下油门线两头是否和你的摩托车完全吻合,选择这样油门线能与我们的摩托车完全匹配。

这样,摩托车油门线买好以后,我们就可以安装了。先将化油器这边安装好,安装方法与拆卸方法相仿,在这里不再重述。油门线车把这一边也很好安装,先把油门线头安装到卡槽里,将油门线安转外壳下半部连同手柄安装好(注外壳下半部圆柱一定要插入铁把中),然后将上半部盖好对严,将螺丝上紧,这样摩托车油门线就全部安装好了,大家看看是不是很容易呢!

我的三轮摩托车就是油门线控制失效,在行驶过程中就出现怠速忽高忽低的现象,我就从从网上购买了一根跟我的摩托车一模一样的油门线,自己换好以后,油门控制相当灵活,油门可大可小,摩托车怠速忽高忽低的状况再也没有了,故障就彻底排除了。

好了,今天的话题就说到这了,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科技方面的知识,请关注蓝翔电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