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马人36机油加多少(牧马人36机油加多少升)

关于越野车一直都有这种说法:自然吸气发动机是硬派越野车的标配,如果有大排量自吸就更加完美。在日系硬派越野系车型上搭载自吸发动机尤为多,像普拉多、兰德酷路泽等等,都是大排自吸硬派越野的代表。

为什么要这么说呢?分析一下就明白了。

自然吸气发动机天生有着线性动力输出特性,在重度越野时能更好的对动力进行掌控,不像涡轮机增压发动机,老是存在拐点,线性动力输出不足。但是,任何东西都不可能是一成不变的,所以硬派越野中也有涡轮机的代表,就像奔驰G、最新的2.0T JEEP牧马人等,都变成了涡轮增压机。

?为什么从3.6L变成2.0T呢?

上一代的牧马人也是自吸流派的硬派越野,但从这一代来看,全新牧马人搭载2.0T涡轮机成为主流,3.0L自吸和3.6L自吸成为过去,虽然上一代也有2.8T的柴油机,但那可是过去式的存在了,至少国内是这样。

?搭载的2.0T发动机均是高功率的版本,速度并不是牧马人所追求的,不难发现它调低了最大马力的输出,最大马力扭矩变成了266匹,扭矩还是保持不变。不过舒适度提升了很多。

全新一代牧马人全系都是2.0T发动机,全系搭载说明有这个自信,看来2.0T必然不简单,原来它跟阿尔法罗密欧搭载的是同款。

搭载的这款2.0T发动机是菲克集团的黑科技产品, 看看2.0T它强在哪里?听说它集成了8项黑科技:

1.增压器电控放气阀。优化发动机低速性能,低速动力更强劲。

2.低摩擦凸轮轴轴承。摩擦小,损耗小,油耗少。

3.缸内中置燃油直喷技术。让燃油雾化、充分燃烧,有效减少燃油湿壁现象,降低油耗提升经济性。

4.集成式水冷中冷器。不跟风冷中冷器一样,管道短,能够更快的提高响应速度。

5.双涡管增压器。运用两个独立增压系统,相邻两缸互不干扰,提高发动机效率,拥有更长的续航里程;

6.独立冷却EGR技术。排气再循环加再度燃烧,提高涡轮寿命。

7.汽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降低发动机总体质量,减轻涡轮延迟,缩短热车时间,让车内尽快得到暖风。

​8.变排量机油泵。类似家用的变频空调,通过外调环滑动按需供给机油,避免过多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