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款铃木汽车加一次有多少钱(新车铃木多少钱)

关注【指尖摩托】,品读摩托车保养、维修新鲜资讯!

作者:轻骑摩托4126

昨天接到一客户的救援电话,说他的铃木GT125去加了油以后,车子就发动不着了。折腾了半天好不容易发动着了,骑到半路停车办了点事之后,就再也启动不了了。车友自己检查高压没有火。

我安排人去拉回来到店里修理,接车到店后,我试着发动了一下,一打就着车了,这不挺好嘛!心想会不会是触发线圈不稳定,在发动机温度高了以后没有触发信号了呢?就让车子怠速运行了二十分钟左右。发动机温度上来了,但车子没有熄火,就把电门锁关闭以后重新再次发动,这下故障来了,启!动!不!了!

赶紧上手检查,是明显的高压无火!难道触发坏了?就直接换了一个线圈上去,换好以后一打就着,心想果然如此,就准备装车交付。但关闭电门锁以后,再次启动高压又无火了!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接下来该从哪里检查呀?

最快捷的办法还是走老套路——换!怀疑哪里换哪里!店里还有电感高压包,再换个高压包试试?换好后发动车子还是没火,那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在这个时候突然想到我们还有一个庞大的技术团队——全摩俱乐部!立即就把这个问题写成求助帖子发到了网站上,同时也发到了讨论群里,高手师傅们一会儿就帮我解答了——查电门锁的防盗线!

在这之前我还给我们县城卖铃木的老板打电话请教,他说百分之百点火器坏了。这个点火器是专用的,价格也比较昂贵。我们交流群的兄弟们都给我说首先检查电门锁,我又仔细想了想会不会和我两年以前修的一辆金城铃木125的故障一样,电门锁问题折腾了好长时间。

拆掉导流罩,找到电门锁线插头用万用表测量了一下,锁头的三根线的电压不正常,进锁的红色线12.17伏。

锁头出正电11.96伏。

橙白色细线(所谓的防盗线)0.02伏。

用上次在武汉交流会上刘老师教的方法调了9伏的电压进行测试。

高压有火了,而且火花比较强烈。

终于找到问题的根源了,拆开电门锁一看原来是电门锁的触点接触不良,有点兴奋忘记拍照就直接打磨了,打磨好以后复位安装再次检测七点几伏,高压火花正常。

装好油箱,导流罩等交车,车友满意而归。

一个出过一次的故障(把线圈、点火器、高压包都换了故障依旧才换的电门锁)又再一次的在自己的思路不清而走了好大一个弯路,不过这次印象颇深,在兄弟们的指导下自己亲手找出了故障点,所以发出来分享一下,不足之处多多指点。

好消息:如果需要询问摩托车技术问题,请文末留言或者私信!先输入#问答#标签,然后写下您的问题,最好有图片,摩托中国技术团队将筛选问题后集中回答您的困惑。

延伸阅读:

机油是如何参与摩托车发动机润滑的?

知道摩托车是如何被限速的吗?这篇数字点火器原理解析能帮到你

摩托车难启动、火花弱,不一定是点火器损坏,也有可能是这个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