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网上选号多少天过期(网上选号几天过期)

近日网友“靓仔”通过“百湖民声”大庆市网络问政平台进行问政:

按交通事故处理流程和时限的要求,如果发生扣车情况时,请问多久可以把车放出来、依据是什么,在哪里可以获取相关文件和规定。另外,发生伤人交通事故时,该事故需要在交警没出责任认定前,当事人就必须和解才可以放车么?

市公安局回复如下:

事故发生后公安机关交警部门根据《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可以扣留事故车辆并委托专业部门进行相关检验鉴定,根据《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五十一条之规定,鉴定应当在委托之日起三十日之内完成,经上一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批准可延长至60日。根据《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六十二条之规定,鉴定结论做出后五日内制作事故认定书。交通事故的和解属于事故双方当事人对民事损害赔偿部门达成的协议,其能否达成协议与事故认定何时下达无关。

车辆选号申诉后两年内无法网上选号

近日网友“雪非常大”通过“百湖民声”大庆市网络问政平台进行问政:

我的车打算转让给某人A,这个人在互联网没有选到理想的号牌,不买了。现在某人B想买,但是在互联网上选不了号牌,需要我在网上撤销预选号牌,我已经提交申诉6个工作日了,究竟多长时间能够处理完毕,有明确的工作时效吗?

市公安局回复如下:

需要双方本人同时持身份证原件、交易凭证、登记证书到大庆市车管所互联网中心现场办理选号申诉 ,被申诉人被拉进黑名单,两年之内无法在互联网上选号,如有问题拨打咨询电话0459—6688987。

申请变更姓名只能办理1次

 近日网友“带着海豹逛街”通过“百湖民声”大庆市网络问政平台进行问政:

因重名太多,成年人可申请改名吗?需要哪些手续?

市公安局回复如下:

你好!根据省公安厅规定,申请变更姓名原则上只能办理1次;年满18周岁的应予严格控制。准予和不予变更姓名的条件,按照《黑龙江省公安厅关于规范常住户口管理若干问题的通知》(黑公通[2007]64号)的规定执行。你可到辖区分局申请。谢谢你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