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量价底背离(什么是底部量价背离)

人们常说地量见地价,其实不然。

地量见地价,只能说离底部区域不远了,说见底还为时过早。只能说来到了底部低量区间。

地量说明买入意愿不强,卖方也不再卖,人们对股票看法的一致性很强。一致性强就有维持原先走势的作用。

只有产生分歧才有破坏原来走势的作用。分歧的最直接体现就是放量。

一次的放量分歧,还不能引起走势的反转。只有分歧达到一定的临界点才能产生转折。

如下图所示,两次量峰所对应的最高价越来越低,而量峰却越来越大,这就产生了量价底背离,是见底反转的信号。此时并非买点,而是密切观察区。


每一段下跌结束前,,必须存在这种量价底背离,要么在日线级别,要么在60分钟,30分钟级别,一旦三个级别都没有此信号,则下跌未完成。

只有两次及以上低量峰的出现才能产生买点。因为下跌过程中,固然量峰的逐级增加可以证明下跌分歧是增大的,但无法证明一次分歧就足以让走势反转,但是反转之前必须要存在下跌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