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放款前要审核什么(银行放款前要审核什么资料)

银行个人按揭7步骤:

1、首付款来源:自有资产、父母资产、售房所得。

2、首付款来源人:借款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或子女配偶。

3、首付款比例:除已付定金外余下的首期款要提供至少80%为自有资金。

4、支付卖方大于5万以上的定金,需要提供转账凭证及对应支付账户过往。

5、征信(借款人、担保人均查询)

(1)近6个月新增消费贷、经营贷的,必须结清,月提供结清证明后才能审批:

(2)征信显示有30万以上的信用卡消费、分期或融资,必须结清且提供结清证明。

(3)放款前会查客户的征信,如出现新增的个人消费贷款、经营贷款和信用卡分期超10万的,都要求结清。(上述提及的贷款类型:汽车消费贷、商用房贷款、助学贷款等除外)

6、流水要求:

(1)提供的流水必须是详细版,要显示交易对方的户名、来款渠道。

(2)大额资金转入不得显示有“贷款,贷款受托支付,借款,借贷,中介机构转款,融资机构转款”等字眼。

7、自有资产、父母资产认定:

(1)须为借款人及其配偶、父母或子女名下,包括但不限于理财余额、保险余额、支付宝余额、股票余额等等

(2)如首付来源于(外)祖父母,兄弟姐妹的,亦认可,但需出具关系证明。

(3)如果首付来源第三方为生意合作来往进账的,可提供近半年与其生意来往的进出账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