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是几月几日(世界水日是几月几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为迎接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太湖源镇五水办联合图书馆一起开展了以“珍惜水、爱护水”为主题的“世界水日”活动。

“第一届世界水日是几月几日?”“我知道我知道,是1993年3月22日。”……有奖问答现场,小朋友们纷纷抢着回答。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解“世界水日”的由来,小朋友们发挥想象,画出自己心中“世界水日”的模样。

活动中,大家还跟随志愿者来到太湖源镇污水处理厂,耐心听工作人员介绍污水处理工艺。“没有经过处理的废水不能直接排放到河道里,污水经过这里处理,就像变了魔法一样就变清水了,经过处理的水才能够排放。”通过参观,大家都表示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很有意义。参观完后,小朋友们还当起了小小宣传员,入户发放五水共治宣传册。

据了解,太湖源镇政府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致力于爱水护水,倡导全民节约用水,保护好太湖源头生命之水,以环境为依托,以产业为支点,着力打造“农旅样本镇、富美太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