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ata调什么模式(msata怎么选)

前几天好友在装系统时出现了不认盘的情况,拆机后发现是一个mSATA的固态,进行简单的擦拭后还是不认盘。好友便立即在网上买了一块。果不其然自带的这款固态出现了问题,给好友安好系统以后我便把旧的硬盘留了下来,想着闲了做啥小玩意儿。

准备对这款固态进行打磨时发现硬盘还可以,慧荣的主控,闪迪的存储颗粒,板子上没有明显损坏的痕迹,猜想是不是好友在安装系统时突然的断电导致了主控芯片的数据丢失。如果是这样可以用量产工具对其修复。说干就干。

由于是mSATA的固态不能直接与电脑连接,网上买了个转接卡和驱动线。

下载好量产工具,将硬盘短接后(量产需要进入硬盘的工厂模式的)与电脑连接,去除短接,打开量产工具,成功识别到硬盘。

开始量产(感觉不会这么轻易)

不出我所料,果然失败了。原因是因为存储颗粒出现错误。查看一下该存储颗粒。记录下它的“身份证号”

打开量产工具里面的对应表,很幸运的找到了该型号的存储颗粒。

手动设置好参数,继续量产

量产成功,看看电脑是否已经识别到该硬盘。

电脑已经成功识别到了,买个硬盘盒,做个小固态移动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