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金属是蓝色的(哪种金属是蓝色)


泰国金属蓝捕鸟蛛(学名: Haplopelma lividum),是产于泰国及缅甸热带雨林的一种捕鸟蛛,与海南捕鸟蛛相似度较高。泰国金属蓝因为它的身体有蓝色金属光泽而得名,在宠物市场上价格适中,较受欢迎,因此饲养玩家较多。

泰国金属蓝捕鸟蛛的体型中等,雌性足展大概在12-16厘米,是一种体型上很可观的宠物捕鸟蛛。泰国金属蓝的体型是典型的亚洲穴栖捕鸟蛛的体型,整体相对粗壮并且形态类似海南捕鸟蛛、虎纹捕鸟蛛等知名地栖捕鸟蛛。

泰国金属蓝捕鸟蛛的颜色就像它的名字一样,背甲颜色浅有白色外边,整体都是黑蓝色,在灯光照射下呈现醒目的金属光泽,关节间颜色较浅,泛白,腹部颜色略浅一些,腹背具有暗纹,这些特征与很多亚洲产地老虎的穴栖捕鸟蛛都相似。

泰国金属蓝捕鸟蛛是-种中型穴栖捕鸟蛛,产量较高,基本上每次能产40个以上的卵,并且人工繁育数量较为可观。雄性的体型较小,不如雌性大,因此在交配完成后雄性会有被雌性吃掉的风险。

亚洲的地老虎捕鸟蛛的脾气都比较粗暴,攻击性强并且毒性较强,挑逗或者喂食的时候要注意安全,泰国金属蓝非常乐意主动进行攻击,会举起前两对肢体并露出毒牙进行威吓,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 这也是饲养的乐趣之一。

泰国金属蓝捕鸟蛛要注意的就是它的攻击性与毒性,它的攻击性与毒性都比较厉害,被叮咬会比较痛苦。而且穴栖捕鸟蛛的速度非常快,要注意防范它的越狱行为。要注意环境的湿度,可以将潮湿的椰土铺的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