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宝来车换水箱多少钱(大众宝来的水箱多少钱)

汽修厂的举升机上停了一辆大众老宝来,这辆车是要维修什么的呢?询问汽修师傅得知,这是汽修师傅昨晚用救援车拖回来的,油底壳漏机油。我们知道,发动机没有机油的时候是一定不能发动的,不然的话,发动机就会严重受损!

汽车好好的,油底壳怎么会漏油呢?在一旁的车主说,昨晚开车不认真,吃亏了!原来车主开车不认真,从一个凸起的小水泥墩上驶过,当时底盘就受到了比较强烈的刮蹭,甚至车身有弹起的表现!底盘受到刮蹭之后,发动机还在运转,然后车主赶紧把车停在路边,用手机灯看到底盘在滴油,熄火打救援电话。

汽修师傅赶到后,宝来的底盘下面已经有很多机油了,这个时候发动机就不能再发动了,汽修师傅把它给拖了回来,下图所示的就是这辆宝来底盘的受损情况!我们从红色区域可以看出,发动机油底壳与变速箱的结合部位已经被蹭坏,并且变速箱与副车架相连接的位置也已经被蹭坏!

图一

汽修师傅又检查了底盘的其它位置,下图红色区域所示的是发动机曲轴轮的内侧与副车架的刮蹭情况。螺丝孔已经被蹭坏,那么大的间距也能蹭到,我们可以想象出当时的撞击力度有多大!

图二

发动机油底壳被蹭坏了,肯定得拆下来维修,具体是换新的油底壳还是只用焊接一下,就要看油底壳具体的受损情况!下图红色区域所示,我们可以看出油底壳的裂缝还是比较大的,从底部一直到上部,综合考虑,汽修师傅建议车主更换新的,车主同意!

我们要注意绿色区域,询问汽修师傅得知,本来这个位置设计的是机油油位传感器的位置,如果机油少了,就会报警,但是当时减配掉了。幸好现在的车上有这个配置!

图三

下图所示,汽修师傅已经把油底壳给拆了下来,基本没什么油泥,车主保养的还是比较好的!蓝色区域是发动机的机油泵,红色区域是二次空气泵,主要是在发动机发动的时候起作用!

图四

汽修师傅在检查宝来底盘的过程中,发现水箱的下部有漏水的现象,但是又不确定是哪里漏的水,此时发动机不能起动,该怎么检查呢?这就要用到发动机冷却系统专用打压表,下图绿色区域所示,连接到红色箭头所示的膨胀水壶上就可以打压检查!

图五

汽修师傅检查后,没有发现水箱有漏水的地方。这辆宝来需要更换的配件有发动机油底壳和变速箱与副车架的连接杆,还有机油,机滤是刚换的,这次不用换!

总体下来,维修费也不贵,虽然说车主觉得自己吃亏了,但是也不算,因为人都好好的,就当是多了一个经验教训,以后开车更加认真就好!希望我们所有的车主开车时都要认真谨慎!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