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上面的资金流向说明什么(板块上面的资金流向说明什么问题)

本文数据,采用2022年6月14日沪深两市收盘数据。

国家队资金出手,力挽狂澜,大盘深V反转创新高。这说明什么?

今天上午收市前约11:20左右,“证金持股指数”开始深V反转,并引领上证综指创出2863点反转行情以来的新高3289点。大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的是长安汽车,17亿元,尾盘封住了涨停板,也是我的自选股股票池中的目标之一。敬请参阅附图1:板块资金流向分析。

这里,为什么说2863点以来的行情是反转行情呢?或者,这说明什么呢?

我认为,从2022年开始,中国股市将会走上独立自主、自强向上的长期趋势性行情。敬请参阅文章《从22年起A股将自强向上、精研能涨股票就好,不必仰望美股、外资》(2022-06-14 06:27·养生投资)。

附图1:板块资金流向分析

为什么要把上证综指从2195点拉起来并创出新高3289点呢?

从图中可见,如果再放任上证综指往下继续跌下去的话,那么很快就会跌破近期的一个时空共振点3180,并继续向下面的另一个时空共振点3060点而去,所以必须立即、迅速地将大盘拉升到3220点上面的趋势线①之上。仅仅这样还不够,为了保持趋势线②的上升趋势,还得将大盘拉升到趋势线②之上。敬请参阅附图2:上证综指60分钟趋势特别分析。

附图2:上证综指60分钟趋势特别分析

有人说,你研究大盘能赚钱吗?研究大盘确实不能直接赚钱,除非做股指期货。可是,如果心中对大盘趋势没底,你敢做多吗?敢全仓做多吗?知道大资金主要在运作哪些板块吗?

券商股板块会有整体性的波段行情吗?

券商股板块指数和个股尾盘拉升,大资金净流入35亿元,敬请参阅附图3:券商股板块指数和个股大资金净流入分析。从附图3分析,我认为,产生券商股板块的整体性波段行情较为困难,很可能是几只个股的独立性行情。个股的深度分析,这里省略。

我认为,券商股板块不宜大涨,那样会大幅拉升指数,快速产生和积累大盘的系统性风险。同时,会在股市引发资金脱实向虚。股市真正需要的是一批又一批高科技股票的长期牛市行情。比如新能源方向、数字经济方向都属于高科技的下面的若干分支或综合,如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发电。

附图3:券商股板块指数和个股大资金净流入分析

如何看银行股尾盘拉升?

我认为,银行股板块下午2:30左右尾盘快速拉升,很可能是受到兰州银行快速拉升的带动,因此整个板块的波段行情因需求的资金量较大且筹码低位密集的个股很少,暂时不具备条件。而该股是低位第一次筹码分布密集且获利筹码占比达97%,出现大于90%的情形。敬请参阅附图4:银行股板块和个股资金流向分析,附图5:兰州银行分时图分析。

附图4:银行股板块和个股资金流向分析

附图5:兰州银行分时图分析

如何看待燃料电池板块中的个股短线异动机会?

燃料电池板块,存在少数几只相对低位筹码密集的个股。敬请参阅附图6:燃料电池板块、个股资金流向分析。

附图6:燃料电池板块、个股资金流向分析

如何看待北向资金的跟风追高买进?

北向资金当日净买入39亿,是下午14:30以后跟风买进。由此可见,一向被某些崇洋媚外的人看作聪明资金的北向资金,至少在当日下午14:30左右的上证综指3265点之上跟风追高买进的,和一些散户一样,同样属于跟风追涨。敬请参阅附图7:北向资金当日净买入分析。

附图7:北向资金当日净买入分析

如何才能买在相对低位大资金建仓快完成或正在向上突破初期的个股?

需要对中期以上的大盘趋势有明确和相对准确的预判,花费相当时间、精力做好每天盘后复盘,然后精选和跟踪有可能从相对低位向上突破的个股。比如,我对2022年6月13日的复盘心得写成了文字材料《从22年起A股将自强向上、精研能涨股票就好,不必仰望美股、外资》(2022-06-14 06:27·养生投资)。在交流过复盘资料后,我的粉丝中,有这么操作的。

附图8:先预判、后跟踪、合适时机参与

如此,就有可能从容地买在当天开盘时低开的第一个5分钟K线之内。

附图9:预判与实际案例

当日主力净流入分析:

有少数个股出现了相对低位筹码密集的倾向。这种现象,可能有一定的跟踪价值。

附图10:有少数个股出现了相对低位筹码密集的倾向案例

还有少数个股出现了相对低位筹码已经第一次密集的情形。

附图11:有少数个股出现了相对低位筹码已经第一次密集的情形案例

当日主力连续流入分析:

当日主力连续流入第一榜。

附图12:当日主力连续流入第一榜

当日主力连续流入第二榜。

附图13:当日主力连续流入第二榜

以上两个榜单中,存在着少数有关注、研究价值的相对低位筹码趋向密集或已经密集的个股。

当日主力连续流出分析:

排行第一的个股,曾经被我选出和关注过。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双头过后,各奔东西。

说明:

我文章中使用的趋势分析专用工具是:《养生投资上证综指实战分析与交易系统》(包括日线系统、周线系统、月线系统、季线系统、年线系统,下同),《养生投资股票实战分析与交易系统》。

点赞、关注,分享更多。

以上复盘资料和心得,仅供交流探讨,不做买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