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健什么时候倒闭(邦健上市了吗)

更多精彩内容见:突发!又一批医药代表被带走......

6月13日,湖北省药监局发布了一则暂停药品经营活动的通告。

通告内容中指出:为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20家药品经营批发企业、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自行暂停经营。

涉及的企业分别为湖北通通医药有限公司、湖北康莱医药有限公司、湖北华耀医药有限公司、武汉龙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市健客医药有限公司、湖北九宸医药有限公司、湖北涵景医药有限公司、黄梅县君聚药业有限公司、康美(咸宁)医药有限公司、湖北宜昌中药材有限公司、宜昌盛草康商贸有限公司、湖北康利来药业有限公司、武汉云医惠药医药有限公司、武汉兴民百旺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麦德信专业药房连锁(湖北)有限公司、湖北康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公安县国药堂医药有限公司、荆州同济堂药房有限公司、随州好宜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钟祥市永康医药有限公司。

通过天眼查公开信息了解到,这些企业大多成立时间超过20年,部分自主申请暂停的药企都显示存在一定的经营风险,例如湖北康莱医药有限公司由于买卖合同纠纷,在2022年1月有1740.0万股权被悉数冻结;康美(咸宁)医药有限公司则显示因多宗买卖合同纠纷和劳动争议纠纷,标的被执行总金额有142.329万元,就在今年5月有14位员工因劳动争议联合起诉该企业。

这批企业暂停药品经营活动期间,一律不得私自开展药品经营活动。如恢复药品经营活动,应当按照《湖北省〈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符合性检查管理规定》通过药品GSP符合性检查,请广大群众一起监督。

自身原因,一药企报告暂停经营

无独有偶,今日江西省药监局也发布了一则暂停经营的通知。

据悉,江西津正医药有限公司(药品经营许可证:赣AA7920558,注册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共青城市全国青年创业基地工业大道乐业路1号)因企业自身原因,向省局报告暂停药品经营活动。自公告日起,江西津正医药有限公司停止开展药品经营活动,如需恢复药品经营,应向省局提出申请,经省局现场检查后方可恢复。

7家药企销证停止经营

除此之外,近几日还有多家企业被注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形,注销期间药企同样不得进行药品经营活动。

6月13日,广东省药监局发布公告称,至2022年6月13日,省局已依法注销河源高济邦健药店有限公司益佳广场分店的《药品经营许可证》,注销原因为企业申请。

6月10日,甘肃省药监局连发5则公告称,经甘肃医药集团天水医药采购供应站商场经营部、甘肃医药集团天水医药采购供应站秦州中药经营部、甘肃医药集团天水医药采购供应站秦州新特药经营部、甘肃医药集团天水医药采购供应站强生医药经营部、甘肃医药集团天水医药采购供应站申请,依据《药品管理法》、《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及《药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对这批药品的证书予以注销。

6月9日,贵州省药监局发布公告称,贵州圣丰连锁药业有限公司药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未申请换证。省局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公司已停止药品经营活动,所属门店已作变更。根据相关的规定,拟注销该连锁总部《药品经营许可证》。

以上7家药企注销详情如下:

另外近期还有部分企业终止经营、违规责令暂停经营的,可回顾往期内容:

4家药企终止经营!10家药企暂停生产,终止经营!存在质量安全隐患,一药企责令暂停药品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