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苹果手表注意什么(买苹果手表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疑惑为什么在使用苹果手表或者其他手表比如小米华为等的时候,经常会遇到手表忽然发出绿色闪烁灯,

今天我带你详细了解其中的原因, 绿色闪烁的光源主要是心率传感器发出的,那么这么多种颜色可以选择为什么要使用绿色光源呢?

主要原因是苹果手表普遍采用的是“ 光电容积脉搏波描记法”PPG 来获取心率数据的, 听起来很高大上,实际上原理很简单, 简单的说就是通过光来测量血液的流通量,然后判断你的心率情况。

使用绿色LED灯光监测血压流动心率情况的原理图,光电容积脉搏波描记法

基于这种监测技术原理是:血液是红色的,会吸收绿光,手表上的绿色LED灯发射绿光,传感器通过测量返回的绿光多少来判断血流量,心脏跳动时血流量会相应增加,因此心率就这样被测出来了。


不过 平时Apple Watch Series并不会一直发出绿色光源来监测心率,更多的则是另外一个传感器,那就是,利用红外线传感器每十分钟左右测量一次心率,在红外线难以取得较为准确的结果时,才会启用绿色LED传感器进行监测。

如果你遇到过绿色灯亮起时间比平时多很多,这主要原因是心率传感器由于信号微弱无法检测到你的血液,这个时候传感器的绿色灯会变亮并持续增加闪烁速度以进行监测信号的补偿,比如表带松动,或者手表处于手腕的某个位置,使得传感器没有尽可能的接触到皮肤等,就会发生绿色传感器一直工作的情况


但是,现在你可能也注意到 ,尽管Apple Watch Series手表一整天都在记录心率,但绿色LED传感器检测几乎不会启用, 这主要原因是苹果提供了第二种使用红外传感器测量心率的方法,他们比使用绿色LED灯光检测 更节省电池,默认情况下是每隔十分钟苹果红外传感器自动监测一次心率,虽然节能,但问题是它的准确率相对比较低,因此如果健康监测程序发现传感器收集数据存在问题时,手表又会自动切换到绿色传感器进行再次监测。

以上就是苹果手表以及小米华为等手表为什么会经常亮起 闪烁绿色灯光的全部原因, 欢迎点赞关注我们, 谢谢,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