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高管为什么退股(公司高管为什么退股分红)

4月27日,有媒体报道荣耀终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荣耀CEO赵明卸任总经理,董事职务。此外,张静、彭求恩等多名董事高管也退出了公司,当前公司主要人员仅剩董事长万飚。

对此消息,当天午间荣耀回复南都湾财社记者,目前赵明仍为公司CEO兼董事。

此外,南都湾财社记者也注意到,赵明发布个人微博称:正在开管理团队会议,竟然网传“被离职”了。澄清一下;我仍是荣耀终端有限公司的董事和CEO。荣耀的业务在第一季度同比和环比都在高速成长,2022年会继续高歌猛进,感谢消费者对荣耀的喜爱和支持,荣耀全体小伙伴会全力以赴为消费者打造最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南都湾财社记者查阅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得知,荣耀终端有限公司近日并无主要人员变更。上述提及的张静、彭求恩仍分别担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而赵明也仍是荣耀董事。

此外,天眼查显示,4月27日,荣耀终端有限公司新增了2条股东变更信息,股东新增深圳耀星辰贰号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耀星辰叁号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均由鲲鹏资本关联公司深圳市鹏程新信息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CINNO Research最新报告显示,今年2月份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量约2348万部,同比下滑20.5%,其中荣耀逆势增长141.6%。2022年第一季度,荣耀以1260万台的销量位居第二名,同比增长176.0%。

近日赵明在接受南方都市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2021年荣耀核心的优先级是在国内市场,2022年在中国市场继续高速发展的同时海外市场是全面启动期,今年3月后会在全球市场陆续发布各个系列的产品,到今年6月完成第一轮的全面刷新和发布。

采写:南都·湾财社记者 孔学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