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农商行体检体什么(常熟农商行体检通知)

#甲醛 10 #甲醛污染 1 #装修甲醛污染 1#除甲醛 8 #除甲醛公司 3

10月29日,网传“常熟农商行多名员工体检查出肺结节”,引发网友热议。多位网友向媒体爆料,“自2019年9月进入单位的当月,有人便出现了流眼泪咳嗽等症状”。而据一员工提供的体检报告中显示,胸部ct检查结果显示为“肺内结节,胸膜结节等”。

对此,常熟农商银行发布《关于体检中有员工查出肺结节的情况说明》回应,回应内容显示“环境检测结果为合格,支持员工根据体检结果进行复查”。那么,装修污染到底能不能引发肺结节或肺癌?有哪些危害?如何解决甲醛等室内装修污染问题呢?


01

装修污染是否会导致肺结节或肺癌

浙江省金华市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叶建明说:“装修材料是可能导致肺结节的因素之一,现在新房多,装修多,用的材料多,不似以前农村的泥土房,都是自然生长的木头、就地取材的泥土,合上稻草等,没有任何污染,但现在都是合成的材料,用了各种化工原料。个人以为这是重要因素之一,专业的检测机构也就做几样有害物质的检测,实际上使用的材料复杂的多,谁说的清。”


有网友表示:我们单位搬迁也是刚装修的新办公楼,办公室搬进去,楼道和楼梯还在贴砖。第一天回去头痛得要爆掉,晚上睡不着,嗓子疼。买了个3M口罩戴上好一点,但是又感觉很怪,因为只有我一个人戴口罩。后来新冠了,大家都戴口罩就习惯了,然后我就辞职了。单位已经好几个姑娘怀孕没保住,从来没人提出是单位环境的问题,很悲哀。

甲醛等室内装修污染物,对孕妇的伤害非常大!孕妇若长期待在含有甲醛的室内,可加重妊娠反应,恶心、呕吐会变得更严重。引起妊娠期中毒、贫血和先兆流产的发病率增加,同时还会导致基因突变,最终造成胎儿发育畸形、流产、胎儿脑部发育受损,先天性心脏病等先天缺陷。所以孕妇不宜居住在新装修房间内,尤其是妊娠前三个月更应该注意。

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支修益教授则强调,室内污染物超标,轻则引起头痛、胸闷、过敏、哮喘等症,重则可能会诱发肺癌或白血病。


肺结节,会发展成肺癌吗?

很多朋友因疫情需要做新冠筛查,结果这一查不得了,没感染新冠,却发现了肺结节,这“意想不到”的检查结果着实吓坏了很多人。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胸外科车国卫主任指出,肺结节是小于30mm的肺肿块,99%的肺结节可能是良性。而即使被诊断为肺癌,理论上肺结节若是肺癌,应该都是早期肺癌,淋巴结转移的可能性基本上没有。原则上,小于10mm的是早早期;10-20mm的是早期;20-30mm的是早期偏中期点,但也是早期。如果尽早做治疗,基本不影响寿命,从治疗效果看,磨玻璃结节的5年生存率,几乎为100%,10年生存率也有95%左右。

车国卫主任强调,肺癌治疗技术革新和药物研发日新月异,未来办法肯定比问题多。希望每一位患者明白,即便肺结节就是肺癌,做完手术你就是正常人!生活规律、放松心情、戒烟限酒,胡思乱想是解决不了实际问题的,你对肺结节的焦虑与恐慌对身体的危害远远高于肺结节本身对你的损害哟!!

02

如何解决甲醛等室内装修污染问题呢?

也有员工表示,环保部门应该从根源上解决问题,不准生产有毒害性的材料,家居装修污染太严重了!这样的产品肯定是不合格的,如果这样的产品也合格,那肯定是产品标准有问题。


其实不然,依照目前的生产工艺,家具、装修材料尚难实现“零甲醛”,即使各个装修材料、家具用品全都选择“环保标准”,但“环保标准”不等于“零甲醛”,在室内有限空间里,各个材料在甲醛释放叠加效应影响下,甲醛超标几率并不低。目前,甲醛污染问题,很难避免!

11月份,北方大部分地区陆续进入供暖季,如何解决甲醛等室内装修污染问题呢?

净一环保温馨提示:

01、供暖季不要着急住新房

专家表示,一般年末装修好的新房,都建议开春后再搬入,三到六个月的通风时间是很必要的。如果不能保证通风时长,至少也要对污染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理。

02、日常家用方法

目前除甲醛方法的常见方法有开窗通风、活性炭、绿植等方式,但均存在着一定的缺陷。例如在气温低的时候,不能长时间的开窗通风,并且开窗通风只是让甲醛得到适当的扩散,并不能解决室内甲醛污染源长期释放的问题;活性炭和绿植的作用范围有限,而且只能起到吸附作用,一旦达到吸收的上限便无法继续发挥作用,这些方法,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甲醛污染问题。

03、专业室内环境治理机构

通常来讲,治理室内装修有害物最有效也是最快的方法,就是找专业的环境治理机构上门治理,从而实现室内环境达标的目的。

不管是企业,还是对于个人来说,“员工健康”“家人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装修污染危害猛如虎,我们不能忽视,也不敢忽视。甲醛释放长达15年,选择有效、持久清除甲醛的产品和服务,才能长久保护家人、员工呼吸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