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08什么电机(4200kw电机)

电机运作都有它自己的工作制,针对不同的电机用途会在生产制造的时候对其工作制进行设定。那么我们就来讲一讲他们有哪些分类?又分别代表什么含义?

一、相关参数含义

电机工作制:电机所承受的一系列负载状态的说明,包括起动、电制动、空载、停机和断能及其连续时间和先后次序等。

电机负载连续率:工作周期中的负载(包括起动与电制动在内),连续时与整个周期的时间之比,以百分数表现。

连续工作制:指电机在额定电压和额定负载下可以持续运行,不必停止运转。通常用户在未表明工作制时,制造厂应认定是连续工作制。

短时工作制:指电机在额定条件下,只能在限定的时间内运行,工作周期短,停止周期长。当电机在额定负载下运行的时间达到了规定时间,就必须停止运行,只有冷却后才能重新起动。

周期工作制:指电机在额定条件下只能断续运行, 即电机在工作一段工作时间后需要“休息”。通常会通过暂载率来表示,即在一个周期内,电机持续负载运行时间与周期之比的百分数,一般有四种:15%、25%、40%和60%。

二、工作制分类

1、S1工作制:连续工作制,保持在恒定负载下运行至热稳定状态;在这个状态下,电机工作时间很长,温升可以达到稳定值,可达到几小时甚至几天,例如水泵、鼓风机、造纸机等,简化负载图如下所示。

图1:连续工作制 S1工作制

其中:

P—负载功率

Pv—电气损耗

θ—温度

θmax—达到的最高温度

t—时间

2、S2工作制:短时工作制,本工作制简称为S2,随后应标以持续工作时间。如S2 60min;这个工作制工作时间较短,电动机温升达不到稳定值,而停车时间t0较长,温度是以降至周围环境温度,例如机床的辅助运动机械,冶金辅助机械,闸门启闭机等,负载图和温升曲线如下图所示,标准时间为15/30/60/90分钟四种。

图2:短时工作制 S2工作制

其中:

P—负载功率

θ—温度

t—时间

Pv—电气损耗

θmax—达到的最高温度

Δtp—恒定负载运行时间

3、S3工作制:断续周期工作制,按一系列相同的工作周期运行,每一周期包括一段恒定负载运行时间和一段停机、断能时间。本工作制简称为S3,随后应标以负载持续率,如S3 25%;这个工作制是工作时间和停歇时间轮流交替,两段时间都短,每个周期温升都会上升,最后温升在某一个范围内上下波动,例如起重机、电梯、轧钢辅助机械等,曲线变化图如下所示。

图3:断续周期工作制 S3工作制

其中:

P—负载功率

θ—温度

Pv—电气损耗

θmax—达到的最高温度

t—时间

Tc —负载周期

Δtp—恒定负载运行时间

ΔtR—停机和断能时间

负载持续率= Δtp / Tc—负载周期

4、S4工作制:包括起动的断续周期工作制。本工作制简称为S4,随后应标以负载持续率以及折算到电机轴上的电机转动惯量JM、负载转动惯量Jext,如S4 25% JM=0.15kg.m2, Jext=0.7 kg.m2;

5、S5工作制:包括电制动的断续周期工作制。本工作制简称为S5,随后应标以负载持续率以及折算到电机轴上的电机转动惯量JM、负载转动惯量Jext,如S5 25% JM=0.15kg.m2, Jext=0.7 kg.m2;

6、S6工作制:连续周期工作制。每一周期包括一段恒定负载运行时间和一段空载运行时间,无停机、断能时间。本工作制简称为S6,随后应标以负载持续率,如S6 40%;

7、S7工作制:包括电制动的连续周期工作制;

8、S8工作制:包括负载-转速相应变化的连续周期工作制;

9、S9工作制:负载和转速作非周期变化的连续周期工作制;这种工作制包括经常过载,其值可超过满载。比较复杂,往往根据实际来规定,如风力发电。

10、S10工作制:离散恒定负载工作制。包括不少于4种离散负载值(或等效负载)的工作制,其中可以包括空载运行及停机,在每种负载下,均达到热平衡状态(甚至是空载或者停机),在一个工作周期中的最小负载值可为零。相比S8,可认为有很多恒负载运动,需要各个负载和时间,但不包含加减速。

电机可以运行直至热稳定,并认为与S3~S10工作制中的某一工作制等效。关于工作制的详细信息可参阅GB 755-2008旋转电机定额和性能及标准GB 755 / IEC 60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