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滤空滤多少钱(汽车空滤机滤多少钱一个)

时常听到:“师傅,你车的三滤该换了……”那么汽车的“三滤”究竟是什么呢?它们在汽车运行时起到什么作用?今天EXEED星途就来和大家聊一聊~

汽车“三滤”,即空气滤清器、汽油滤清器和机油滤清器。它们的作用是:过滤净化进入汽车发动机内部的任何气体和液体,从而对发动机起到保护作用,同时也可以提高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因此,三滤对于发动机的工作非常重要。

空气滤清器

      空气滤清器是空气进入发动机前的diyi道屏障,负责过滤掉吸入空气中的灰尘等颗粒物和杂质。空气滤清器就像发动机的防毒面具,将对发动机有害的物质隔离在外,让发动机的呼吸更清洁。

       一旦空气滤清器失效,这些杂质便会被吸入燃烧室,加剧活塞环与气缸之间的磨损,降低机油的使用寿命,增加发动机“拉缸”的风险。

       EXEED星途建议各位车主每8,000-12,000公里更换一次空气滤清器,并且最好每间隔5,000公里取出空气滤清器用压缩空气进行清理。

很多车主担心自动启停开启后,发动机总是开开关关,长时间下来对汽车会有一定伤害。事实上,90%的发动机磨损都出现在冷启动阶段,而短时间的启停是热启动,对发动机不会造成太大压力。

启停系统正常工作时,车主朋友们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和车辆状态自动启动或关闭发动机。在保证节油减排的同时,还能保证车辆的安全性和舒适性不受影响。

汽油滤清器

    而汽油滤清器,则担负着扼守发动机油路安全的重要使命。油箱中的汽油进入发动机前都要经过汽油滤清器,靠它过滤掉汽油中的杂质。

       如果汽油滤清器太脏,不但会造成加速无力,时间长还会引起堵塞喷油嘴、积碳等问题。       汽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较长,外置式汽油滤清器3~6万公里更换一次,内置式8万公里更换一次即可。

机油滤清器

       机油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东西。机油滤清器又称发动机之肾,发动机工作时,运动部件摩擦产生的金属屑、机油清洗下来的积碳以及燃烧时产生的水等物质会不断混入润滑油。机油滤清器的作用就是过滤掉这些杂质,保持润滑油的清洁,延长发动机寿命。

       如果机油滤清器更换不及时,过多的杂质会堵塞滤芯,造成发动机润滑不良而严重磨损。多数情况下,机油滤清器是5,000公里一换,同样我们也建议在更换机油的同时更换机油滤清器。

“三滤”在发动机运行时各司其职,分别掌管发动机的气道、油路和润滑系统,任何一方“休假”都会使发动机“生病”。为了车辆的顺利运作,千万不能忽略“三滤”的保养工作!

掌握“三滤”的工作原理

保养更换再也不用技师提醒

你的爱车,你最了解

活动时间2020年5月30日 至 2020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