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散热网多少钱一台(清洗散热器多少钱)

今天中午没事做,在玩QQ斗地主,有一个中年女子拿来一台神舟K650D-I5机器。问我清理散热多少钱,我说要70元。结果说不过她给她砍到50元。反正想想不做可能今天就白过了。就开始干了。

听她描述电脑在家用只要不看电影不玩游戏,看看网页用很久都不断电。

为了保险一点,我也在清理之前也要先试一下机器,开机进系统很正常,装了个鲁大师,打开一看温度待机72度,明显高了。开了一下压力测试,两分钟左右到90度,马上关了。拆开散热器马上看到出风口确实被堵死了。清理很顺利,10分钟左右搞掂。开机进系统也正常,压力测试超3分钟,温度不超76度。个人感觉很完美了。她不放心就又连我的网看电影。我还正在刷视频等收钱。没有想到过不到10分钟,她说黑屏了。我一看确实黑屏了。我接手接我可调电源一看,开机又能显示进系统正常。看电流也正常。我又开压力测试几分钟温度也不超80度。把鲁大师关了就这么放住不动它,也不见有问题。我还以为只是电源接口接触不良。结果她又接过机器接着试,还是不到5分钟又掉电了。而且这回掉电之后电流又自动上电到0.52A不掉电也不跑码。我强关了不拔电源又开机这回电流上到0.5A又上0.66A又掉电,掉电之后又自动上电到0.52A不掉电。强关了再开电流也是0.52A不跑码也在4分钟内不掉电,但是也没有显示。这时这个女的问我是怎么回事,我就跟她说你主板可能还有问题,结果她生气了,说她在家不会这样开机不显示的。这个问题肯定是我搞出来的。当时我是有点想生气的,但是想想也没有必要跟这种人生气。我就跟她说你也看到了,我整个清楚过程我都没有把主板拆开,怎么就是我搞出来的问题呢。她不管这些一直就是死死就是把问题赖在我身上,我就说我帮你拆开检查,如果是小问题我就帮你免费修好,如果大问题你就出成本钱。可是她还是强硬说这个问题是我的问题,我得帮她搞好。我没有办法只能拆开帮她检查看看。

单主板发现每次开机电流都上到0.52A在不掉电,这时候我拆了CMOS电池。放了一下再开机看电流能一路小跑看电流感觉能显示了。然后断电接屏,再次上电,电流看起来也是能正常自检的但是到准备显示的时候又掉电了。这个女的见我搞了10几分钟都没有结果,就问我还要等多久才能帮她修好。然后我大声跟她说你留机器给我,我会帮你修好,我修不好给你赔一片主板不收你钱。这时候她才肯离开。

因为当时可能是被她骂得心乱了,真的一点思路也没有。这个机器把主板放电之后接上显示器,每次开机都能显示,每次都能进系统。这么裸板放着检测一遍主板电压全部正常。二级转换也查了也正常。因为属于不定时掉电。

这时候差点怀疑到是不是南桥坏了,这时候心里那个难受。一直以来都说别的同行说清理翻车了。我可是从来没有碰到过。今天不会这么倒霉吧。

因为心太乱,就把机器放在一边,自己到门口外抽了根烟。回头想了一下,因为检查这么久其中发现几次掉电之后,自动上电过程中有过电流才上不到0.1A就掉的。心想应该不会是3V 5V电路问题吧。说了马上去做,拿到主板我没有直接开机,因为我之前已经知道主板冷的时候开机机器都能进系统超15分钟不掉电。然后我就先给主板加热,然后再通电。结果发现这回开机还真刚进到系统马上就掉电了。这回掉电之后电流一上0.08A定住,电源灯是绿的说明主板处于开机状态,我马上去测量VDD3V正常,测VDD5也正常。这时我并不死心,就又拿示波器抓VDD3 还是同时掉。然后查看电路图发现VDD3是一插电就有输出。而VDD5是受控于DD_ON.那就拿就抓EN_5V.

EN_5V受控于PQ58,实测DD_ON开机和掉电一直都没有关闭电压。这说明只能是PQ58有问题了,实测PQ58 5脚一直3.3V,再测3脚竟然有1.37V。正常应该被拉低为0V.结果已经很明了了。

经换了这个小复合管之后,试机两个小时没有问题了。这个机器行内人都知道问题不是我搞出来的。但是跟这个女很难说得清楚。

最后还是只能收个清灰费,我太难了。#笔记本维修# #电脑维修# #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