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c显示器什么面板(aoc显示器是什么面板)

12 月 7 日消息,近日 AOC 正式发布了一款 4K 分辨率 144Hz 刷新率的显示器,这款显示器采用的并不是 IPS 材质的屏幕,而是 VA 材质的屏幕,显示效果稍逊于 IPS。

这款显示器支持 10.7 亿色显示( 8 抖 10),1ms 响应时间,有 95% DCI-P3 和 119% NTSC 色域覆盖,在开启 HDR 之后典型亮度可以达到 1100nit,关闭 HDR 的时候亮度依然有 720nit,对比度可以去到 4000:1。

接口配置方面,有两个 HDMI2.1(HDR)接口,两个 DP1.4(HDR)接口和四个 USB3.2 Gen1,还有 USB 上行接口。

这款显示器支持 Adaptive-Sync 同步技术,还通过了 VESA Display HDR 1000 认证,采用 QD 量子点技术,色准则达到了 △E

感觉这款显示器面向的更多像是专业的 HDR 视频工作者,这个峰值亮度确实能够满足 HDR 视频的监看和剪辑需求,虽然有 144Hz 刷新率,更多的像是补齐 VA 面板带来的拖影问题,对于游戏玩家来说感觉没有多大意义,没有 C 口直连也减了不少分数。

目前这款显示器的售价和推出时间尚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