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什么时候买maci(外资什么时候买三峡能源)

外资已经成为上证50和消费股的主导力量

大消费板块是外资最喜爱的方向,尤其是18年后外资对大部分消费股持股量不断的增加,消费股的走势已经和沪深股通的流入量高度正相关。

纳入重要指数的一些关键时间点:

2018年全球市场波动加剧,但外资仍在持续配置A股。截至12月初,陆股通年内北上净流入接近3000亿。2019年外资流入节奏将继续提速,QFII额度再扩容,对外开放继续提速。近日外汇局宣布,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

罗素富时预计今年引入外资增量70亿美元,总量偏小,首批纳入时间节点在6.24日。

MACI今年是外资来源的主要方向,预计今年提升到20%,可引入增量约500亿美金。

下面是今年纳入重要指数的时间线:

2.28日,MSCI关于提升A股比例的结果公布

5月中下旬,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为1.5%,引入175亿美金增量

6.24日,富时中国纳入20%,增量24亿美金

8月中下旬,MSCI议案通过后,纳入因子继续提升,引入468亿美金增量

9.23日,富时中国纳入A股实施40%,引入48亿美金

按照外资的习惯,通常会在宣布纳入日期之前完成布局,因此在上半年流入A股的外资总规模大约为200亿美金以上,预计主要的流入将集中在今年3月-5月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