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什么时候到(顺丰今天寄件明天什么时候到)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11号傍晚到12号北京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电、7级以上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雨,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提前做好防范,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

此次暴雨主要是因为副热带高压伴随北上的低涡带来了超级动力和水汽条件。预计11号傍晚到12号,北京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过程雨量可达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电、7级以上短时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强降雨时段集中在11日后半夜到12日白天,12日夜间降雨逐渐结束。

此次暴雨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对流性强、累计雨量大、影响范围广等特点。可以说是今年以来北京地区最强的降雨过程。强降雨伴随大风容易导致城区路面积水、树木倒伏、老旧房屋漏水等风险,山区山体滑坡、泥石流、崩塌和山洪风险也明显提高。

市民要关注临近的预报预警信息,暴雨期间尽量减少出行,外出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远离高风险山区和河道。尤其12号(周一)暴雨对交通出行影响大,早高峰期间容易拥堵,要注意交通安全。

接下来的日子,北京的天空仍然不是很平静,一直到下周末降雨仍是主旋律,雨水连连看,几乎天天有雷阵雨光顾。另外,明日正式开始入伏,一年当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正式到来了。但是目前看头伏这几天,气温有点被雨水打压,未来3到9天大部分时间最高气温在29~32℃左右徘徊,12号将被雨水打压降至27℃。

初伏:2021年7月11日-2021年7月20日,共10天;

中伏:2021年7月21日-2021年8月9日,共20天;

末伏:2021年8月10日-2021年8月19日,共10天。

北京的伏天,除了潮湿闷热,还有降雨频繁的特点。预计11号到19号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27~32℃,最低气温21~23℃。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赵婷婷

来源: 北京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