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h7l多少钱(长城h7l报价参数)

3月12日,长城哈弗旗下2019款H7/H7L正式上市,入门价格进一步降低,其中H7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20-17.30万元,而7座设计的H7L则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00-18.00万元。新车将现款的6挡双离合变速箱升级为7挡双离合变速箱,并跟随家族式设计风格,将车标改成了黑底LOGO。那么,新改款的哈弗H7/H7L哪款更值得买?且看本期为您带来的长城哈弗2019款H7/H7L分配置导购分析。

外观&内饰:相比旧款基本保持不变,部分细节进行了修改

无论外观还是内饰,2019款哈弗H7/H7L与现款都没有多变化,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整体设计,而最大的变化应该就是哈弗品牌的车标,这次不再区分红标与蓝标,而是跟随其它兄弟车型一起更换为黑底的LOGO样式,感觉更上档次、更有内涵一些。整体外观设计上相比兄弟车型如H6\F5等采用了更多的平直线条,一方面加强了横向视觉张力,而另外一方面则提升了车型本身的肌肉感和厚重感,尤其是H7L将尾箱的尺寸进行了伸展,这样的“大块头”在城市街头的回头率还是蛮高的。




以上为2019款哈弗H7





以上为2019款哈弗H7L

而在内饰方面与旧款完全相同,哈弗H7/H7L均采用了相同的多层次、多材质的立体设计风格,整个中控布局合理,方向盘也选用了最新的三幅式多功能造型。在车内乘客可以接触到的地方,都采用真皮、皮革、搪塑等软性材料,而中控和挡把部分采用拉丝金属和钢琴烤漆等材质,而细腻的做工则进一步增强车内的品质感。而中高配车型上的12.3寸的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中控显示屏配合车载互联技术,共同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空间:车身尺寸没有变化,同级空间表现胜出

2019款哈弗H7/H7L与现款的车身尺寸相比,没有任何变化,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15(4910)/1925/1718(1785)毫米,轴距均为2850毫米,达到中型SUV的中上水平。

与自主阵营相比,哈弗H7在轴距方面相比传祺GS7多出130毫米,而哈弗H7L与传祺GS8的对比中则更是全面压制。与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本田冠道等传统中型SUV豪强相比,哈弗H7L的尺寸也足以胜出。


以上为2019款哈弗H7




以上为2019款哈弗H7L

车内乘坐空间与现款保持一致,后排乘客得到的空间非常充裕,而哈弗H7L则由于加长了尾箱的尺寸因此可以给出7座的布局,可以为2胎家庭出游提供充足保障,唯一的不足就是三排都乘坐之后,尾厢仅剩的空间不能再放下太多的行李,但是可以根据需求灵活放倒三排座椅来进行扩展。

动力:2.0T直喷发动机表现优秀,更换全新“长城7DCT450变速箱”

2019款哈弗H7/H7L继续搭载当前哈弗旗下的2.0T双流道直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1马力,峰值扭矩为355牛·米,可以在2200-4000rpm的转速区间攀上峰值扭矩平台,保证了动力的充沛、持续。而发动机的增压直喷技术、双VVT技术、双流道排气歧管技术等,都为这台发动机增添了更强劲的动力。而这次换代的重点则是将当前的6DCT更换为最新的“长城7DCT450变速箱”,这样的升级不仅是挡位数量的增加,而将是更加平顺、更加省油的动力表现。



与同级竞争对手相比,同样是2.0T发动机,2019款哈弗H7/H7L的参数表现还是足够优秀的,即使面对丰田汉兰达、大众途观L这样的标杆车型,实力也仍不在话下。

分配置解读及导购

推荐配置:哈弗H7智享型、H7L尊贵型

长城一向在配置方面好不吝啬,哈弗H7最低配车型畅享型的配置完全足够车主正常使用,该有的配置都有了,如Carlife、定速巡航、智能启停、后排出风口、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这些在合资品牌中高配车型上才能看到的亮点,畅享型都拿出来了,如果对配置要求不高,这款畅享型可以说性价比还是比较合适的。

不过,增加1万就可以拿到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前雷达、360环视、驾驶座8箱电动调节、双温区自动空调等配置,悦享型这1万也让你花得明明白白,长城还是很厚道。但是如果你愿意再增加1.1万,就可以拿到完全不会后悔的智享型,提供的配置简直可以说是尽善尽美,比如电动尾门、LED大灯、8喇叭、12.3全液晶仪表盘等这样的使用配置,而侧气帘、ACC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刹车系统等安全配置也是足够丰富。就算与性价比高的低配相比,这2.1万花得也是非常值得,因此,也是我们最为推荐的车型。

哈弗H7顶配再增加1万可以拿到的东西基本都是豪华享乐配置了,价格已深入合资紧凑型SUV中高配阵营,所面临的竞争压力较大,消费者选择面更多,所以就不如智享型。

而哈弗H7L方面,则更为推荐豪华型,不仅将座位数提升到了7座,而且7000元就可以买到比哈弗H7智享型更实惠的配置水平,与顶配尊贵型相比,例如12.3寸全液晶仪表盘和360环视均可自主选配,而顶配的泊车辅助等安全配置和10喇叭扬声器这类“锦上添花式”的配置,并不是每个车主都愿意花钱购买的。


关于选装包:

哈弗H7与H7L的选装包采用了相似的策略,即将“冬季选装包”(1500元)和“座椅选装包”(5000元)进行独立设置,且不允许单独选装其中涉及的任意单一配置。北方的车主对冬季选装包的需求更大一些,而且单看打包赠送的拨片换挡配置也是非常划算,这一千多元花得是非常值得。南方车主为了前排座椅通风这个配置就得花5000元去强制购买搭配的前排座椅按摩和皮质座椅,舒适性更上层楼,但是否值得购买见仁见智。

此外,哈弗H7L豪华型可用3000元选装全液晶仪表盘,或用2000元选装360环视,显然后者的实用性更大一些,对于H7L如此大的车身,在逼仄的城市环境停车或倒车时非常实用,推荐大家选装上。

小结

这次2019款哈弗H7/H7L的更新重点在于7DCT变速箱和降价增配,换挡顺畅且传统效率更高的全新7挡双离合变速箱为车主带来更加平顺好开的感受,也能将这个“大家伙”的排放进一步降低。除了将配置升级,哈弗H7还将入门价格拉低进入14万的区间内,经过本文分析,这款低配车型的诚意十足。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合资品牌开始向10-15万的市场进军,哈弗则需要用更强劲的产品将H6头上的这块细分市场重新找回来,继续向15-20万的细分市场进军,以拿到更高的产品售价,提升品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