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申购为什么要顶格申购(新股申购是不是要顶格申购)

天天财经独家,速关注

今日(12月12日)沪市主板将迎来一只新股申购——利通电子(申购代码:732629),其发行价为19.29元/股,顶格申购只需10万元沪市市值。

利通电子的网上申购上限为10000股,在今年已发新股中排在倒数第11位,这意味着其中签率可能不高。由于发行价不低,且沪市打新每签是1000股,因此利通电子的打新收益相对比较可观。如果利通电子上市后,能达到春节后沪市可打新股的平均水平——8个涨停板的话,每签获利约为3.48万元。

利通电子

国内精密金属结构件领先企业

公司主营业务为应用于液晶电视等液晶显示领域的精密金属结构件、电子元器件的设计、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液晶电视精密金属冲压结构件、底座、模具及电子元器件等。主要覆盖客户包括海信、康佳、创维、TCL、夏普、海尔等一线品牌电视,合作关系相对稳定。2015-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8.01%和32.06%。

利通电子的发行价为19.29元/股,在今年已发新股中排在第38位,按首日涨幅44%计算,上市当天每签获利约为8500元。在回拨机制启动前,其网上发行数量为1000万股,网上申购上限为10000股,在今年已发新股中排在倒数第11位,预计其中签率不会太高。今年4只申购上限为10000股的新股,平均中签率仅为0.029%。

利通电子顶格申购只需10万元沪市市值。在今年已发新股中,顶格申购所需市值在10万元以内的共有15只新股,其中已开板的12只新股的平均一字涨停板数量为8.25个。

数据显示,在春节之后申购的64只已开板新股中,平均一字涨停板数量已经下降到了8.7个,其中沪市38只新股的平均一字涨停板数量为8.45个,深市26只新股的平均一字涨停板数量为9.08个。

如果利通电子上市后,能达到春节后沪市可打新股的平均水平——8个涨停板的话,每签获利约为3.48万元。

附:利通电子上市后每签盈利模拟计算

编辑: 王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