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拉新车跑多少公里(昂科拉能跑多少公里)

今天要和大家聊的是昂科拉,在2019年完成产品全新升级后,该车拥有了更动感的造型设计,配置上也要比同价位很多对手更丰富一些,但是愿意选择它的人却依然不是很多,该车搭载着1.3T三缸发动机,是其长期不被中国消费者接受的重要原因。

我们体验到的是昂科拉 2021款 332T CVT豪华型,官方指导价15.59万,笔者咨询了河北当地的别克4S店了解到,该车有着3、4万元的较大促销力度,虽然是台三缸机,注重性价比的车友也不妨了解一下。

先来看它的外观,整车采用扁平化外观设计,相比上一代“圆嘟嘟”的造型,看着更加有活力。车头部分是与别克昂科威PLUS类似的风格,虽然定位为小型SUV,但是带来的气势感却并不逊色。

大灯组采用远近光一体式LED光源,“L”型日行灯也镶嵌其中,能给对面来车很好的警示作用,但是在雨、雪、雾天气下,它的穿透效果比较一般,相比卤素雾灯醒目度会稍差一些。

下包围设计比较有看点,大面积高亮材质的涂装,很能提升档次感,不过它的缺点也比较明显了,就是在出去自驾时,容易磕碰到漆面,打理会比较麻烦一些。

车侧采用黑白撞色的设计,类似溜背车的视觉效果,看着比较动感。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295x1798x1616mm,轴距2570mm,在小型SUV中,这个身材还不错。市区开车比较灵活,偶尔一家人出去自驾的话,后排空间也足够,美中不足的是后排靠背不支持角度的调节,头部会稍显压抑一些。

仪表台造型中规中矩,有点偏驾驶员的设计,中间软包看着挺显档次,其它地方用料就稍差点意思了,都是硬邦邦的塑料材质,手感一般。该车方向盘较细,男士握起来会感觉有硌手,容易出现手湿打滑的现象。

中控屏是8英寸的,像什么车联网、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展示、蓝牙电话、手机互联等必备的功能都能找到,大屏尺寸会略小一些,开车时读取信息,稍显不方便。

该车座椅看着比较单薄,实际坐进去柔软度还是不错,中间采用类似翻毛皮的材质,即使不加座套,在冬天也不会有“拔屁股”的现象。前排支持坐垫前后、坐垫高低、靠背角度的手动调节,虽然功能足够全面,但是实际操作起来比较吃力,这一点对女性车友并不算友好。

在动力方面,该车搭载着一台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8.9s, NEDC综合油耗却仅为5.6L/100km。

打开机盖,这台三缸发动机在启动的瞬间是有比较明显抖动感的,但是车子运行起来后,发动机对抖动的抑制还是不错的,变速箱也遵循着积极换挡的原则,尽量把转速控制在一个比较低的区间,不会出现抖动或噪音明显加剧的现象,整体NVH基本能让人令人满意了。

以上是我对该车的盘点,整体来看,该车造型比较动感且帅气,尺寸不大不小,非常好开灵活,空间和配置也能让大部分人满意了,其实也不必太为三缸机介怀,毕竟这种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了,并且在欧美市场保持了不错的口碑和销量,如果注重品牌和性价比,那么这款车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