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艾瑞泽7代号多少(奇瑞艾瑞泽7参数)

不久前,奇瑞发布了旗下代号为M1E的全新轿车外观内饰官图,颠覆了以往我们对于奇瑞车型的认知,新车将会被命名为“艾瑞泽8”,从名字中我们也可以得知其定位要高于目前在售的艾瑞泽5 PLUS。随着时间的推进,日前我们又从相关渠道得到了一组新车的实拍图片。


相较于之前曝光的官图,从实拍图中我们能够对艾瑞泽8的许多细节有个更加清晰的认知。新车前脸比较醒目的便是配备了时下流行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格栅内部以黑色材质进行填充,并呈放射状排列,视觉效果非常犀利。格栅上方还加入了一根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一直延伸至两侧大灯组内部,令整个前脸的气势再次提升。


两侧大灯组内部加入有造型个性的LED日间行车灯,其中上灯带进行了分段处理,并集成了转向灯,下灯带则是类似于“勺”形结构,看起来精致感十足。


艾瑞泽8侧面采用了略微溜背的造型,颇具运动风格,并且令整车更显修长。此外,侧裙位置的镀铬饰条搭配下方战斧式轮毂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档次感。据悉,新车的长度为4780mm,轴距达到了2780mm,这样的数据已经可以媲美一些入门级中型车,但根据得到的消息称,奇瑞是想将其定位为A+级轿车,从而实现错位竞争。


艾瑞泽8尾部配有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并且为了保证辨识度,向两侧延伸出分叉的结构,并且还加入有点阵式元素,点亮以后的视觉效果看起来很炫酷。而为了进一步提升运动气息,新车还配有上翘的“小鸭尾”和双边四出椭圆形排气。


车内的话,艾瑞泽8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风格,同样的设计在欧萌达和瑞虎8 PRO上均可以见到。以双12.3英寸一体式连屏占据整个视觉重心,并配有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下方是一排触控按键,虽然这样的设计放在当下已经算不上稀奇,但总体营造出的科技氛围还是比较不错的。


此外,新车采用多色混搭的内饰配色,以米色为主调,在中控台上方加入银色饰板进行覆盖,并在中控台下方和座椅边缘辅以浅蓝色包边,搭配在一起之后令整个车内看起来比较出挑。


电子挡杆的造型也非常别致,和奥迪比较类似,并使用皮质和镀铬材质来包裹,握起来应该会有不错的手感。挡杆右侧为两个水杯架和手机无线充电面板,并且中央扶手箱采用的是对开的设计,这在轿车中还是比较罕见的,因此新车的储物空间方面想必不用太担心。


结合此前曝光的新车谍照来看,艾瑞泽8后排配有空调出风口,门板上还设置有带银色罩的扬声器。中间地台虽然有一定的隆起,但也还在接受范围之内,并且纵向空间表现得不错,配合经过加长的坐垫,令后排的乘坐舒适性有所保证。


动力部分,我们猜测艾瑞泽8主销车型应该会搭载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45千瓦(197马力),峰值扭矩为290牛·米,传动系统自然也呼之欲出,那便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预计新车还将会提供2.0TGDI动力版本可选。


目前随着消费市场的不断年轻化,各大品牌也纷纷推出自家的运动车型,像长安UNI-V、广汽传祺影豹、名爵6等,结合艾瑞泽8的定位,其竞争对手还将包括吉利星瑞、丰田凌尚/亚洲狮以及大众速腾等A+级轿车。


从艾瑞泽8目前所展现出的外观内饰来看,新车确实拥有一定得实力,无论追求豪华还是运动,都能满足你的需求。不得不说,最近一段时间奇瑞逐渐开始补齐设计上的短板了,以后估计再也不会被网友吐槽说“设计师月薪只有3000”了。


根据相关消息称,艾瑞泽8未来的售价预计会在10—15万元之间,但主要竞争对手都集中在这一价格区间,新车能否占据一席之地,还需要看它的定价是否足够具有诚意。从艾瑞泽5 PLUS 6.99—9.99万元的售价区间来看,笔者猜测新车的起售价大概率会在10万元左右,那么大家觉得艾瑞泽8卖多少钱比较合适呢?(文/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