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云暖风水箱多少钱(旗云2换暖风水箱多少钱)

各位亲王稍安勿躁,是不是看见标题之后,有种想立马进来敲键盘的想法呀,您别着急,先看看内容。

2018年中国车市罕见的遇到了“寒流”,但各大车企的脚步从未停止,尤其是自主品牌,不断进步,今天咱们就来说说自主品牌这些年来发动机的进化历程是怎样的。

在中国,民营的自主品牌开始走上造车的道路是在九十年代末至两千年出这个阶段。当时,由于技术落后,造车(夸张点说,应该就是攒车)的水平真不咋地,只能走模仿、借鉴、照搬的路线。尤其是以发动机为主的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底盘)。

那时候,多数自主品牌首选的发动机就是由沈阳航天三菱发动机制造公司生产的4G63、4G18、4A91。为什么呀?虽然技术稍老,但各方面性能表现还凑合,没有什么致命的缺陷,属于皮实耐用型。

也有的车企选择自己“生产”,临摹对象以丰田8A发动机为代表。

不过我认为,奇瑞在当时走了一条与其他品牌不同的路线,没有选择“日系”,而是借助克莱斯勒与罗孚合作开发的Tritec1.6L 发动机(Tritec发动机曾装配到MINI车型上),装配到旗云上的最大功率为116马力,这一数据要优于当时的捷达、伊兰特和爱丽舍。

一时间,旗云迅速走红,不仅走进了千家万户,也成为了出租车届的新“宠儿”。

旗云的成功让奇瑞清楚的意识到发动机对于汽车本身的重要性。另辟蹊径的奇瑞在2005年与奥地利AVL公司合作研发的ACTECO发动机正式下线。它的出现,可以看做是自主品牌走上发动机正向研发的里程碑。

奇瑞ACTECO系列发动机产品线规划涵盖了0.8L至4.2L,均可以达到欧四排放标准,就当时技术本身,已经开始触及国际主流水平了。

后来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从2009年开始,奇瑞第二代ACTECO发动机系列正式投放到市场当中。不仅有正时可变气门,还增加了废气涡轮增压技术,让第二代ACTECO发动机在动力性、经济性与排放方面获得全面进步。同时结构上更加优化,比第一代发动机减重了9公斤之多。即便是现在依然处于主流水平。

在前不久,奇瑞推出了自己第三代发动机的产品,先期会以代号为F4J16的1.6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投放到自身的产品中。相比前两代产物,这代发动机从材料本身就发生了质的变化,采用压铸铝合金材质的缸体,比第二代发动机轻了12公斤,相比第一代更是轻了21公斤。

同时,设计时引入了模块化理念,依托1.6T发动机构架,未来还将会出现1.6T高功率版本、2.0T四缸以及1.2T三缸等产品。

既然说到了奇瑞的第三代发动机F4J16,而且又是刚推出不久,所以就和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款发动机都有哪些技术亮点。我们自主品牌研发的发动机如今发展到了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呢?

代号为F4J16的1.6TGDI 发动机在设计时,就十分注重NVH的表现,采用了双质量飞轮、曲轴减振单元、降噪增压器、消音器等,让这台发动机在静音性和平顺度上有着不错的表现。

这款发动机的进气道设计成为了鱼肚型(官方称为:直筒型高滚流进气道)。

配合Masking燃烧室和滚流保持型活塞,不仅提升发动机做功的效率,还有效降低了湿壁现象(本田L15B系列就是因为湿壁问题导致“机油增多”)、降低了有害颗粒物的排放,可以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在冷却系统方面,设计使用了新型电子离合水泵、电子节温器、集成缸盖水套以及横流式水套,能使发动机用在更短的时间内达到最佳工作温度,冬季开车时也能更快的吹上暖风,更重要的是可以减少发动机不必要的损耗,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会觉得技术上的事和我没关系,直接告诉我数据,让我们有个直观的认识呗。好嘞!

这台代号F4J16的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145kW),峰值扭矩290牛·米。

给大家举个例子作参考,思域上使用的L15B8发动机(1.5T)最大功率为177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

途观330TSI使用的EA88发动机(2.0T)最大功率为186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

单纯从数据上来看,确实要为我们自主品牌鼓个掌。为了发动机在投产使用后能有良好的稳定性表现,在研发过程中,台架累积验证超过1.5万小时,整车累积验证超过200万公里。

一款好的发动机,决定了其匹配车型未来的市场前景。奇瑞此次将自己最新、最先进的发动机给了EXEED星途,而第一款搭载F4J16的1.6TGDI发动机的车型是EXEED TXL。

作为高端品牌,EXEED星途走的是独立运营的道路,而且首款车型EXEED TXL也必将承担重任。

目前,领克和WEY已经开始被一部分消费者接受,说明自主品牌在走向高端进阶的路上,如今有实力也有底气与合资品抗衡。

而EXEED TXL作为一款SUV车型出现,也是家族首款车型,首先还是迎合广大消费者的喜好,并且又配备了很有力量的“心脏”,当TXL正式走向市场时,表现应该不会让大家失望。预计TXL会在今年三月份正式上市。

届时,自主品牌的“高端品牌”将走向新格局,对于消费者来说,我们可以选择的产品更丰富了,肯定是件好事。

既然气氛烘到了这里,就多说两句。早些年前,身边所有选择自主品牌的人其实都是冲着价格便宜去的,因为喜欢才买国产车的说辞纯属好面儿。而这些年,随着自主品牌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抱着开放的态度去接受自主品牌的车型,国产车依旧保持着高性价比,但已经不“便宜”,二十多万(及以上)的国产车逐渐被大家所接受。

自主品牌能够越做越好,我相信是每个中国人都希望看见的事情,当我们的孩子从小就能接触到优秀的国产品牌,在他们长大后才会是国产品牌最好的拥泵,也希望未来自主品牌可以造出更多好车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