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k2轴承多少钱(起亚k2轴承多少钱一个)

昨天,一辆行驶里程超过32万公里的起亚赛拉图就来汽修厂换两前轮轴承。车主描述的故障现象是:行驶中有嗡嗡声,高速时还能感受到振动。并且车主感叹:平均1年就要换1次轴承!为什么车主开车会这么损耗轴承呢?

小编进一步了解得知,这辆车的用途是出租车,车主平均一年就要开10多万公里!这下,小编算是明白了车主为什么更换轴承的频率这么高了,这也算是一个正常的损耗!接下来,我们根据师傅拍摄的几张图片,来简单了解一下师傅更换轴承的过程!

下图所示,师傅已经把转向节给拆了下来。下图所示的是拆下转向节后的情况,黄色区域所示,这是转向拉杆球头;橙色区域所示,这是轮速传感器;红色区域所示,这是半轴外球笼;绿色区域所示,这是下支臂球头;蓝色区域所示,这是刹车钳总成。

下图箭头所示,这是下支臂球头,胶套已经破损。按说这样的球头就应该更换,但是开出租车的车主都比较不舍得,由于暂时没有很大的异响,车主就往球头里面注入一些润滑油继续使用。

下图箭头所示,这是下支臂胶套。车主同样往有轻微松旷的胶套边缘涂抹一些润滑油,还能再用一段时间。

下图绿色箭头所示,这就是转向节,有异响的轴承就在里面。橙色箭头所示,车轮轴头已经被师傅拆下来了。

下图箭头所示,这是还在转向节里面的轴承。我们可以看出轴承里面的钢珠,这些钢珠的表面已经不光滑了,有很多小坑,正是这些小坑在运动中会产生嗡嗡的异响。

转向节里面的轴承需要用专用工具才能压出来,下图箭头所示,师傅已经把转向节摆好,很快就把轴承给压出来了!

汽修师傅把转向节里面的旧轴承压出来后,把新轴承给放进去。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用衬垫时,要压住轴承的外圆,不要压到轴承的内圆,不然就容易损坏轴承。箭头所示,师傅正在安装卡子,作用是固定轴承,不让转向节内部的轴承移动!

下图所示,汽修师傅把轴头摆好,准备把转向节安装到轴头上面。注意,转向节是安装到轴承内圆里面,压轴承时要用内圆来压!

下图所示,这是安装好新轴承的转向节。接下来,师傅只需要把它安装到车上就可以了。师傅只花费了二十分钟不到就把转向节给安装到车上了!

最后,师傅开车测试,赛拉图在行驶中已经不会出现嗡嗡的异响了。这个过程总共花费师傅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由于是出租车,师傅只收了车主二百多块钱,车主对于维修结果很是满意!我们车友可以简单了解一下这个比较零散的维修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