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显卡序列号是什么情况(华硕显卡序列号含义)

通过标签和SN码来判断显卡的出厂日期和是否锁算力是唯一且最有力的方式。

尤其是不锁算力的整机,一定要在七天无理由退货的日期内确认自己的显卡成色。

30系列的矿卡问题是目前一直困扰市场小白的主要元凶,而目前显卡的价格基本都回落稳定,DIY硬件爱好者和游戏爱好者也都开始抓耳挠腮的躁动起来了。那么怎么样才能安心的选择一款不是矿卡的显卡呢?

目前来说,尤其是整机购买的用户。很容易被JS用带包装的矿卡来整机出售。让广大的新机用户备受堪忧,所以:用SN码来判断显卡的出厂日期和是否锁算力是唯一且最有力的方式。

显卡标签

首先,锁算力的显卡基本可以排除矿卡。所以首先要区分显卡是否为锁算力型号,而锁算力的显卡在出厂的时候都会在标签加注“尾标”来区分显卡是否锁算力。然而每一个品牌的显卡标注都不统一,造成鱼龙混杂,所以再次需要统一总结。

细心的读者可以可以发现,并没有技嘉这个品牌。自从之前的技嘉事件以后,技嘉一直成为了大家打骂的过街老鼠,并且自从京东方出技嘉品牌以后,技嘉这个品牌并不老实。仍就在广告界面打嘴炮,

何必妥协其他,最终还选技嘉,我呸。

并且在锁算力方面,技嘉仍旧和我们消费者玩心眼,锁算力显卡在标签并没有特殊标注。想都不用想肯定是故意的。所以技嘉区分矿卡只能通过出厂日期来判断。因为比特币大跌出现的日期是5.19号,所以购买显卡基本只能购买出厂日期在5月份以后的显卡。这就牵扯到我们下面的方法:通过SN码判断出厂日期。

显卡的SN码

SN码的缩写是Serial Number,有时也叫SerialNo。相当于硬件的身份证,有且唯一,不会重复。并且从中可以查询出出厂日期。

比较特殊的就是技嘉和微星,锁算力没有特别标注。

先说辱华技嘉

每个品牌的SN码编排都不一样,技嘉的SN码一般使用这种纯数字的SN码,一般代表前两位代表出厂年份,三四位代表当年的周数。所以图上的产品出厂日期为11年第18周产出。

一般要选择21年5月份以后产出的显卡最为保险。尤其是3060TI这种挖矿专业户显卡,一定要自己验证好是否锁算力。如果是未锁算力显卡,那么拆封了就默认成为矿卡了。


微星

微星的SN码需要找到字母SB后六位,为出厂日期。因为锁算力显卡并没有明显尾标,所以依旧要选择5月份以后出厂日期的显卡,与技嘉一样。

因为锁算力没有特殊尾标,所以尽量选择TI系列显卡。例如3070TI和3080TI是一定锁算力的。3060TI需要仔细区分。

七彩虹

每个品牌的SN码并不相同。比如七彩虹的SN码出厂日期就需要查表。它的SN码第六位的字母ABCDEFGHIJK分别对应生产日期2010年到2020年。字母跟后面跟了一个数字是指生产月份

所以我们来看这块1660S的出厂日期就是20年3月份产出。

索泰

N后面的四位数字就是出厂日期,图例为17年18周产出的显卡。

华硕

华硕显卡SN序列号前两位用字母代表生产年月。

其中第一位字母是生产年份,用0-9来表示2000年至2009年。到2021年则为M、2020年为L、2019为K、18为J,以此类推。第二位用1-9代表1月至9月,同理用A、B、C代表10月、11月、12月。

如图举例的SN码:LBYVCM02B064ZZE。华硕显卡前两位是LB,则表示出厂日期为2020年11月份。

总结:

目前购买二手卡,哪怕是矿卡都是带有质保的。并且商家无法举证是否显卡挖矿。所以头铁的少年仍旧可以选择价格合适的二手显卡。实在运气不佳也有质保兜底。所以一定要选择支持个人送保的新卡或者二手显卡。

支持个人送保统计。

英伟达公版:不支持个人送保,代理商送保。

AMD公版:不支持个人送保,代理商送保。

华硕:支持个人送保,有发票可售后网点质保、无发票可个人寄厂维修。

技嘉:不支持个人送保,需要代理商质保。

微星:不支持个人送保,需要原购买店家送修。

七彩虹:不同系列区别对待,个人送保,无需发票。

耕升:不同系列区别对待,个人送保,无需发票。

索泰:支持个人送保,需要发票。

影驰:支持个人送保,无需发票。

铭瑄:不同地区区别对待,可个人送保,无需发票。

映众:可个人送保,无需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