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105什么时候上市(ipad pro105什么时候上市的)

IT之家 7 月 2 日消息 根据日经亚洲今天的一份新报告,苹果将在明年推出一款 iPad,采用基于芯片制造伙伴台积电的下一代 3 纳米工艺的处理器。

据几个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和英特尔正在用台积电的 3 纳米生产技术测试他们的芯片设计,预计这种芯片的商业产出将在明年下半年开始。

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的 iPad 很可能是第一批采用 3 纳米技术的处理器的设备。明年推出的下一代 iPhone,由于时间安排的原因,预计将使用中间的 4 纳米技术。

据台积电称,与 5 纳米技术相比,3 纳米技术可以将处理性能提高 10% 至 15%,同时将功耗降低 25% 至 30%。

如果报道是准确的,这将是近年来 iPad 第二次抢先 iPhone 使用新的芯片技术。

苹果在去年 9 月推出的 iPad Air 中使用了最新的 5 纳米芯片技术,该平板电脑配备了 6 核 A14 仿生芯片。因为 iPhone 12 系列的发布被推迟了,因此要晚于 iPad Air 采用 A14 仿生芯片。

苹果今年 4 月份推出的最新 iPad Pro 机型,采用了强大的 M1 芯片,该芯片去年首次在苹果 Mac 中亮相,M1 芯片是基于与 iPhone 12 系列和 iPad Air 相同的 5 纳米架构。

苹果是在 iPad Air 还是 iPad Pro 中首次采用下一代 3 纳米芯片技术尚不清楚,尽管时间上看起来可能更倾向于 iPad Pro。苹果通常每 12 到 18 个月更新一次 iPad Pro,下一代机型应该在 2022 年下半年发布,这将使其更接近 3 纳米技术商业化的时间框架,而据传下一代 iPad Air 的 OLED 显示屏的生产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并在 2022 年初推出。

根据日经新闻的消息来源,英特尔计划的芯片数量比苹果 iPad 使用 3 纳米工艺的数量要多。据说英特尔在使自己的内部技术重回正轨之前,主要依靠台积电。英特尔已将自己的 7 纳米技术的引进推迟到 2023 年左右,而其最新的 10 纳米至强处理器的发布则被推迟到明年第二季度。

IT之家了解到,至于苹果的 iPhone 13,预计在 9 月发布,苹果将使用 5 纳米 + 工艺的 A15 芯片。台积电将 5 纳米 + 工艺称为 N5P,是其 5 纳米工艺的“性能增强版”,将提供额外的电源效率和性能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