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关税有什么影响(加关税有什么影响吗)

【侨报网讯】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SAIS)中国研究和国际事务助理教授大卫·J·布尔曼(David J.Bulman)近日在《国会山报》发表文章表示,应尽快结束与中国之间的贸易摩擦。他认为,如果总统拜登不尽快采取措施,那么美国受到的伤害就会更大。以下为文章摘译:

弗吉尼亚州一处国际码头。(图片来源:美联社资料图片)

结束与中国之间贸易摩擦的理由越来越多。通货膨胀是最新的例子:美国企业和消费者,而不是中国出口商,正在承担特朗普时期的关税成本。

然而,在拜登政府执政一年多以来,2018年首次实施的针对中国商品的关税政策仍加在价值超过3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上。

总统拜登早就该取消增加的关税。他越长时间不采取行动,美国受到的伤害就越深。

除了加剧通货膨胀,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还使得美国对中国的出口大幅减少,而其他国家则进入了曾经由美国主导的市场。为了抵消农民和其他出口商的损失,联邦政府进行了补贴,从而增加预算赤字。

拜登政府不愿取消加征关税,反映出的是政策制定混乱和政治误判。有一种观点认为,拜登终止加征关税在政治上是具有灾难性影响的。不过根据初步调查显示,不少民众都不支持与中国开展“贸易战”,而且越关注新闻的受访者可能更支持取消加征关税。如果拜登政府担心取消会招致民众不满,显然是错误的。

从另一个政治角度来说,政府可能担心工会组织有所不满。但事实上,关税政策并没有将工厂带回美国,中间部件价格的上涨对美国制造商的伤害大于关税起到的保护作用。

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损害了美国经济,而且民众也并不支持。拜登政府可以加入修订后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为支持美国出口商提供有效杠杆,也可以补贴特定的国内产业,为保障供应链和支持美国就业提供有效渠道,但是对华关税政策越早取消越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