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证资管鑫众有什么用(兴证资管是什么公司)

近一个月净值下跌的产品有605只。兴证资管鑫众23号B下跌75.56%垫底,紧随其后的是广发原驰宜华健康1号C,下跌56.03。此外,长江硕贝德1号进取级、兴证资管鑫众23号、红塔登峰1号跌幅也超过30%

文 |《投资时报》记者 汤巾

随着监管层不断收紧通道业务,券商资管的规模三年来首度出现负增长。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末,券商资管总规模减少6739.66亿元,其中代表通道业务的券商定向资管计划收缩最为明显,二季度减少了6193.78亿元,而同为通道业务的基金子公司专户更狂降1.32万亿元。

在去通道化趋势下,券商回归主动管理被市场着重强调。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对近一个月(最新业绩更新时间在8月21日至8月28日)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业绩进行了统计,整体来看,业绩首尾分化依旧明显。

纳入统计的5525只产品中,有2956只产品取得正收益,超过半数。有8只产品涨幅超过20%,包括中金清新1号次级、财富证券邦讯畅盈8号次级、太平洋红珊瑚智汇1号B、五矿和而泰员工持股计划普通级、兴证资管鑫众21号次级、华龙定增宝2号B、中银国际中国红新三板1号、兴证资管鑫众29号B。收益率最高的中金清新1号次级达到73.56%。

净值下跌的产品有605只。兴证资管鑫众23号B下跌75.56%垫底,紧随其后的是广发原驰宜华健康1号C,下跌56.03。此外,长江硕贝德1号进取级、兴证资管鑫众23号、红塔登峰1号跌幅也超过30%。

从发行上看,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8月29日,8月券商新成立产品发行份额为96.62亿份,而7月发行份额为142.62亿份,可以看出规模缩水趋势明显。新产品数量上,7月和8月分别为680只和606只。

通道业务优势消减,迫使券商向主动管理转型。东方证券认为,券商资管的发展是监管放松与社会融资结构多元化双重影响下实现的;而在新政策的催化下,通道业务成本增加,主动化转型有益于券商盈利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