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7多少油耗(VV7油耗多少)

自十月份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就开启了连涨模式,如今油价已经从年初的6元附近迈进8元大关。对于每一位用车的人来说,如此油价都会颇感压力的,而近日WEY品牌VV7车型在长沙、西安、成都等城市举办的节油赛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


虽然汽车的节油赛并不少见,但对于WEY VV7而言却是意义重大的。WEY VV7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豪华SUV,上市之初就遭到了广泛关注,俗话说人红是非多,网络上不少人认为VV7的油耗偏高。其实一款车油耗高不高,只有真正驾驶过实际路况后才有发言权,而真实车主反馈的数据早就给出了答案。


我们拿出VV7的同级别竞品车型来进行对比,同样是大5座SUV的本田冠道和别克昂科威,在同等动力水平下,不管是工信油耗还是车主给出的实际平均油耗,三款车型均不相上下。

值得关注的是,我们普遍认为比较省油的日系车型,在这一级别车型的油耗表现也和WEY VV7相差不大,这就从侧面说明VV7的油耗其实就在合理范围之内。但VV7的豪华质感更为领先,产品力突出,竞争力十足。


(数据来源汽车之家)

如果仅靠数据还是无法让所有人信服,那么直接就开起来!VV7在成都、西安节油挑战赛中,分别取得了平均油耗为8.05L/百公里和全队综合油耗为6.1L/百公里的出色成绩。而在第三站长沙站中,整个行程设置了20km的城市道路、10km的省道以及65km的高速路段,多种路况的设置更贴合车主的实际用车环境,也能更准确地反映VV7的真实油耗。最终,长沙站比赛中11辆VV7的平均油耗为7.94L/100km,同样表现优异。经过三座城市和不同路况的反复试验,有力还原了VV7的真实油耗。


先锐动力加持,兼顾驾驶乐趣与节油!

VV7实际体现的油耗水平是合理的,但为什么一台整备质量接近2吨的中大型SUV却还能表现得省油?可能很多消费者还是表示不解,那么茶哥就从VV7的动力技术水平来给出解答。虽然汽车的油耗与路况、驾驶习惯、负载、胎压等等因素有关,但影响油耗的核心部件应该是动力总成。VV7搭载了被称为黄金动力的“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其最大马力为234匹,峰值扭矩为360N·m,尽管VV7的自重不小,但靠这台强劲的发动机来驱动,其实还是比较轻松的。


当然,动力充沛之余,要保证燃油经济性还需要做到不浪费一滴燃油,VV7的2.0T发动机搭载了诸如“双流道直喷增压、双VVT、双流道排气歧管、电子节气门、电子水泵”等先锐的特性技术。其中电控的涡轮增压技术,可以对涡轮实现更精准的控制,减小涡轮迟滞效应,从而实现对每一滴燃油的极致利用,整体的热效率和燃油经济性得到了大幅提升。而面对城市拥堵路况时,利用WEY VV7提供的ECO经济模式,可以实现对发动机喷油量和进气量的控制,做到更加节能的排放,油耗水平也得到合理掌控。


而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研发由奔驰变速器总工格哈德·亨宁先生带领完成,这台变速箱不仅换挡速度快,而且传动效率高,最高可达98.87%。如此高的效率得益于系统级的能耗降低方案,例如世界最低粘度的DCT润滑油、最优的轴承配置方案、低润滑油量设计、双泵技术等。

除此之外,这台7速DCT变速箱具有快速响应的换挡液压系统、高效的离合器冷却能力、高油品清洁度水平的多层滤清器设计以及燃油经济性的低粘度油品应用,相比传统7AT,可提升5%的燃油经济性,与发动机匹配后,对降低油耗功不可没。

因此,这台7速DCT变速箱在全球范围内都获得过不少荣誉,更是与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共同斩获 “世界十佳变速器”大奖。两者相辅相成,组成了WEY VV7的极致动力总成,在出色的动力性能之下很好地兼顾了燃油经济性。


豪华与安全并存,让国民享受轻奢生活

WEY VV7作为中国自主豪华车型,自然是要让国民享受到豪华品质,这难免会让消费者对它的要求更加严格。为了将豪华质感体现的淋漓尽致,WEY品牌制定了整车级NVH目标160项,子系统目标27余项,具体零部件目标400项,最终各项指标达成与国外豪华品牌同级水平,部分指标甚至已超越豪华车。


除了优异的豪华质感和氛围,WEY VV7搭载了诸多智能安全配置,号称“最安全中国豪华SUV”。其囊括了前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等12项主动安全“Collie智慧安全系统”,还标配了刹车优先系统、前后雷达探头、6安全气囊等22项常规安全配置。


除了智能安全系统加持,高强度的车身结构也是WEY VV7的强力安全屏障,如果说C-NCAP的5星安全成绩仍不足以说明VV7的超强安全性能,那么在美国IIHS标准的小重叠碰撞测试中获得“Good优秀”级别应该足以说明问题,这也是中国品牌首次公开的小重叠碰撞测试。因此放眼同级别的合资车型,VV7都能够被称作是安全标杆SUV,而面对同价位的车型,VV7则能够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SUV领导者。


茶哥总结:

经历三次节油挑战,WEY VV7已经用行动和实力证明了油耗在合理范围之内,而WEY VV7本身所拥有的技术实力和产品水准,就已经对其燃油经济性有了保证。全面来看WEY VV7这款车型,茶哥认为从品牌塑造到产品实力,都已经为中国豪华SUV市场作出了典范。

临近年底,WEY品牌推出“免购置税”以及大力度的优惠政策,即日起至2018年11月30日,凡购买WEY VV7车型即可享受“0元购置税”限时购车专属礼遇,足足为你省下了1.6万多元。不仅如此,本次活动除了购置税全免之外,消费者还可以享受“升级置换最高可享7000元补贴”、“10万限额贷,36期0利率”、“老带新活动,新客户购车后,新老客户均可享受价值2000元店内消费券”等多重福利组合。

这一系列福利政策不仅体现了WEY品牌致力于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享受轻奢用体验的诚意,也迎合了消费者年底购车的欲望,可谓“两全其美”,有想一览中国豪华SUV品质的消费者,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