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g4支持什么游戏(惠普g4能玩什么游戏)

最近在群里聊天,一位做设计师的朋友总在抱怨过年花了一万多新换的电脑在使用软件时动不动就崩溃死机,让大半天的工作结果化为泡影。仔细一打听原来朋友用的是游戏组装机。心疼之余,还是小小责备了她一下,虽然这种台式机各项配置都很高,但归根到底,还是更适合游戏娱乐,跑专业的设计软件,难免出现翻车的情况。

软件崩溃就是专业人士的噩梦

毕竟,游戏显卡和专业显卡的侧重点不同,二者在渲染方面各有所长,其次工作站在堆料方面更足,更能保障机器的稳定运行,而游戏电脑还是更追求极限的娱乐性能,稳定性较专业工作站还是差了一截。

近日,笔者有幸试用了惠普Z4 G4台式工作站。该产品采用模块化设计,拥有强大的硬件配置和极高扩展性,旨在为图形设计、软件开发、工程、金融等领域的专业工作带来强大生产力。

今天不妨跟着笔者,通过实际测试来体验下其在专业领域的独特魅力。

外观设计篇

与大家经常能看到的各种全透侧透外加光污染的游戏主机不同,惠普Z4全黑色的低调外形完全从实用出发,机箱正面几乎百分之九十的区域都覆盖了散热孔,然后是常规的电源按键、接口,甚至还保留了光驱。侧盖上大大的字母“Z”不仅表明身份更让人不禁联想起经典电影里的佐罗,仔细品味,别有一番风味。

简约实用的设计语言彰显专业

同时,在侧面盖板上有一个类似汽车车门上的上掀式把手。这也是惠普针对机箱拆卸所做的优化设计,只要拉一下把手,就可以将侧面盖板取下,十分方便。虽然没有螺丝固定,但也固定得非常牢靠。

侧面盖板上的把手

拆下侧面盖板,我们就能看到机箱内部的情况了。

Z4 机箱内部

Z4内部采用了工作站主流的模块化设计,配合工整的走线,和排列整齐的蓝黑色各个组件,看上去十分有质感。同时惠普还对空间设计做出了一定程度的简化,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散热性能。并且各个可拆卸的模块都有明显的天蓝色标识。

主板上方覆盖的带有惠普Logo的黑色塑料部分其实是一副可拆卸的风扇,只要按下上方和右侧的两个卡扣就能直接取下。

取下后的黑色外壳

取下外壳后的主板

随后我们取下盖在主板上的外壳,安装在CPU上的巨大散热器十分醒目。该系列工作站采用了可选配的强大的英特尔Xoen至强处理器及酷睿处理器,对散热有着非常高的要求。然后分列CPU两旁的是8个内存插槽,以及下方的额外显卡插槽,其可扩展性可见一斑。

对于各路使用工作站的专业设计师来说,一台好工作站必需配备足够丰富的接口,才能满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连接各种专业设备的需求。

后面板接口

前面板接口

我们数了数,Z4一共拥有一个PS/2键盘接口、一个PS/2鼠标接口,一个耳机/麦克二合一接口、一个SD卡插口、四个DisplayPort接口、两个网线接口、八个USB3.1接口以两个USB3.1 Type-C接口。足以满足专业人士的各项需求。

性能实战

正所谓“光说不练假把式”,在看过了外观设计后我们将通过测试来考验一下Z4的真正实力。我们所使用的机器,采用英特尔至强W2123处理器,14nm工艺,四核八线程主频为3.6GHz。配备英伟达P2000显卡,5GDDR5显存,显存位宽为160bit。

CPU-Z读取的处理器信息

GPU-Z读取的显卡信息

接下来我们将借助专业的测试软件3DMark、CineBench、Sisoftware Sandra对惠普Z4的CPU性能、GPU性能、CPU+GPU综合性能及CPU+内存+显卡+硬盘整体性能进行全方面测试。

CineBench使用的是针对电影电视行业开发的Cinema 4D特效软件引擎,是很有说服力的一套CPU和显卡测试系统。考虑到惠普Z4搭配的是Windows 10 64位专业版操作系统,所以我们也选择了支持64位操作系统的CineBench R15版本进行测试。

CineBench R15跑分

通过数据我们可以看出,至强与Quadro显卡的搭配威力十足,一口气冲上了排行榜的前列,这也正是专业显卡的强大之处。

接下来我们使用常见的3DMark进行跑分,模式设置为Sky Diver模式。

3DMark 跑分截图

我们可以看到尽管是专业显卡,但是P2000的图形性能依然十分出色,跑分来到了23054分,看来各位设计师忙里偷闲玩玩游戏也是不在话下的。

最后我们使用专业的工作站测评软件Sisoftware Sandra进行测试。

CPU测试截图

GPU测试截图

SSD性能测试

内存性能测试

整体性能复合指标

我们可以看到Z4 G4所搭载的英特尔Xeon W2123处理器拥有出色的整点、浮点以及浮点双精度运算性能。而其搭载的P2000显卡同样在浮点、半精度着色性能上有着出色表现。同时结合出色的SSD读取性能和DDR4 2666内存的强大性能,让整体跑分来到了22930。

总结

通过实际测试可以看出,惠普Z4 G4台式工作站低调的外观下隐藏的是强劲的专业性能,即使在高压测试下,机器散热良好,风扇运转也十分安静,让人甚至感觉不到其正处于高性能运转的模式之下。同时惠普还为它配备了HP Sure Start(带入侵检测的自我修复 BIOS),确保用户的数据安全。可以想象,在专业人士手中,惠普Z4 G4台式工作站将是怎样一款得心应手的设计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