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像什么(山西的地图板块像什么)

深圳板块目前只是炒概念。而且明天大概率迎来分化

1,深圳板块

今天最靓的崽是深圳板块,一共涨停了60多家。

原因大家都知道,昨天中央宣布支持深圳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整个深圳板块又可以分为三个方向:

1、带有“深字头”或者“深圳”的辨识度高的本地股,深科技、深天地A、深物业A、深中华A、深圳机场、深圳燃气涨停。

2、深圳+科技,易尚展示、维科技术、银宝山新、沃特股份等涨停。

3、深圳+其他,叠加创投的深赛格、华控赛格涨停,叠加人工智能的赛为智能、叠加VR的易尚展示、丝路视觉等。

但是,估计今天大部分人都没吃到“深圳”的肉。因为市场预期太一致,导致了“好车上不了,能上非好车。”

有人说,深圳板块像极了18年的创投,17年的雄安。但我并不十分认同。

老股民应该都记得,无论是雄安,还是科创板,在正式宣布之前,市场几乎没有人知道。

用我的“5度法则”来判断,这两个题材的“新”度是最强的。

但是,这一次“示范区”,其实早在几个月前,中央就已经多次提到了,所以“新”度要比雄安和科创差远了。

不过,这个《意见》的战略意义还是很大的。也就是说,“高度”很高,这个板块依然值得关注。

主要是3个方向:

第一是深圳本地的国企改革方向。因为《意见》提出了这一点。

第二是,深圳的科技方向。

《意见》中提到要把把全国第四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颁给深圳,并要求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

利好本地科技股。

第三是,金融改革方向。

意见明确提出,要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创造条件推动注册制改革;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上先行先试。

这个应该更好理解了。不臭港可以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凭啥深圳就不行?

虽然目前,深圳板块目前只是炒概念。而且明天大概率迎来分化。但是我刚刚说的这三个方向,依然值得关注。

2,金融

今天金融板块抢了科技股的风格。

其中,金融科技板块涨停了7家,主要是被深圳的银之杰和金证股份带动。

另外,券商涨停了4家,主要是被深圳的长城证券、第一创业、国信证券涨停带动。

我之前多次说过,只要指数大涨,一定少不了弹性最大的互金和券商板块。

不过,从历史来看,除非有大牛市,否则每次金融股启动,往往都是来搭台子的,剩下的将会交给其他题材股来唱戏。

3,科技

科技板块今天冲高回落,明天有继续回落的风险。

最近,科技股涨的太多了,也该有休息休息了。

不过,还是那句话,每一次回眸都令人心动。

只要调整充分,科技股依然会是最强主线。

值得注意的是,科技板块内部的轮动也非常快。今天轮动到了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板块。

4,消费

还是要关注医药股,其他没啥看点。

5,周期

只要行情好起来,黄金就跌。等到黄金调整充分,大盘重回调整的时候,可以重新买回黄金。

6,科创板

前面三位太太最近风头正盛,四姨太最近很是落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