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什么时候最便宜(比特币最便宜的时候多少钱)

随着加密货币投资者对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的大幅抛售感到震惊,一些人担心最坏的情况还没有到来。

全球最大的虚拟货币比特币周一一度跌破 33,000 美元,跌至 7 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自那以后,它又回升至 36,000 美元以上,但仍比 11 月的近 69,000 美元的历史高点下跌了近 50%。

与此同时,自比特币创下历史新高以来,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价值已经缩水超过 1 万亿美元,因为以太币和 solana 等顶级代币紧随第一大数字货币大幅走低。自 11 月达到峰值以来,以太币的价值已经下跌了一半以上,而solana的跌幅更大,下跌了 65%。

这让一些加密投资者谈论了“加密冬天”的可能性,这个短语指的是年轻数字货币市场历史上的主要熊市。最近的一次此类事件发生在 2017 年底和 2018 年初,当时比特币从历史高点暴跌了 80%。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的前加密部门负责人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似乎承认加密冬天已经到来。在周一的一条推文中,他说:“正是在加密货币寒冬期间,最好的企业家建立了更好的公司。现在是再次专注于解决实际问题而不是抽代币的时候了。”

法国巴黎银行附属科技研究公司 L’Atelier的首席运营官 Nadya Ivanova表示,她不相信加密货币的冬天已经到来——但市场“现在处于冷静期”。她说,这可能不是那么糟糕。

“在过去的一年里——尤其是在这个市场大肆宣传的情况下——许多开发人员似乎已经被NFT(不可替代代币)和其他数字资产投机带来的轻松收益所分散注意力。冷静期实际上可能是开始建立市场基本面的机会,”伊万诺娃告诉 CNBC 的“Squawk Box Europe”。

加密货币的溃败与全球股市的下滑同步。专家表示,大型机构基金的参与意味着数字资产与传统市场的联系越来越紧密。

自今年年初以来,标准普尔 500 指数已下跌 8%,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超过 12%。并且比特币的表现与标准普尔 500 指数之间的相关性最近一直在上升。

交易员担心潜在的加息和美联储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将耗尽市场的流动性。美国央行正在考虑采取此类举措以应对通胀飙升,一些分析师表示,这可能会导致超廉价货币和高估值时代的终结——尤其是在科技等高增长行业,这将有利于由于公司经常借入资金投资于他们的业务,因此利率较低。

“我认为这与整体风险资产的溃败和撤出有关,”伊万诺娃在谈到比特币最近的下跌时说。


主要数字货币的下跌对稳定币或追踪美元等主权货币价值的数字货币来说是一个福音。根据 CoinGecko 的数据,自周日以来,第二大稳定币 USD Coin 的市值增加了超过 50 亿美元。

更正?

加密货币交易所 Luno 的企业发展和国际副总裁 Vijay Ayyar 认为,最近加密货币的暴跌与其说是持续低迷,不如说是一种“修正”。

他说,比特币通常会在暴跌 80% 或更多之前出现“暴涨”。这是指一种图表模式,显示价格和交易量急剧增加,然后价格急剧下跌。

“BTC 的修正通常在 30-50% 的范围内,这是我们目前所处的位置,因此仍在正常修正范围内,”Ayyar 说。

展望未来,他说比特币的一个关键水平是 30,000 美元。如果它在一周或更长时间内收于该点以下,“那肯定表明熊市的可能性很高,”他说。从比特币最近的峰值下跌约 80% 表明价格低于 15,000 美元。Ayyar 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出现在桌面上。

尽管如此,投资者仍担心对加密行业进行进一步监管打击的前景。上周,俄罗斯央行提议禁止使用和开采加密货币,模仿邻国中国的类似举措。据报道,美国政府最早准备在下个月发布一项监管加密货币的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