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多少单好评涨分(滴滴好评多少单给加分)

网约车内参讯(文/康二聪)近日,滴滴出行调整了口碑值计算方式,按照“出行分×50%+服务分×50%+加分项”的公式计算。

出行分指的是基础分和高峰分的总和,其中基础分只要当月接单数不小于5,就可以享有。高峰分则按照高峰期完单量×高峰系数的公式计算。也就是说,新版出行分实施后,滴滴司机接单没有天数限制,更自由。



服务分和泉州、上海等地计分规则一样,以司机最近接的500单为对象,按照“80基础分+乘客好评加分-负向行为扣分”的公式计算,服务好的司机涨分会更快。其中,乘客好评加分项涵盖默认好评、好评、标签好评,即便乘客忘记评价也能加分。扣分项分主观和客观2类,客观项需平台工作人员取证才会扣分,像绕路、多收费、索要好评等。主观项则是指乘客投诉车内环境脏乱、有异味,司机仪容不整等,只有相同投诉项发生3次才会扣分。

加分项则是指合规加分+安全加分,凡是双证在手,没有多平台接单、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的司机,都有分加。

可以说,口碑值调整后,只要司机服务好,无论接单时常是多少,都能涨分,从而接到更多订单。


行业内其他重要新闻

1、1月20日早上,郑州一网约车刚出充电场地,就突然失控,撞上立交桥的桥墩。事故导致车头报废,司机腿部受伤。目前,警方已排除司机酒驾。

2、近期,常州交通执法部门在机场、车站等地区,严查非法网约车、违规出租车。1月以来,已查处出租车违章4起,非法网约车、黑车8起。

3、近日,曹操出行发力金融领域,在APP上线了一款名为好人贷的信贷产品。据了解,用户只需要完成三步信息填写,符合资质,即可获得相应贷款,最高500000元的额度,支持随借随还。

4、近日,滴滴出行数据科学部负责人宋世君在朋友圈透露,这个月底,将正式向滴滴请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