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周转率是什么意思(餐饮周转率是什么意思)

今天来聊聊店面面积和座位周转率两个影响客流量的因素。

面积小,可以接待的客人少,面积大,可以接待的客人多。

那么在我们面积确定下来后,还有哪些是影响客人数量的呢?



1、合理的功能布局

同样100平米,不同的功能布局,不同的营业面积,就会等到不同的座位数布置方式。

多少面积给厨房?多少面积给卫生间?多少面积给过道?多少面积给收银台?多少面积给前厅?

2、营业面积合理布局

前厅面积确定的前提下,座椅的布置和不同就餐人数、大小桌的设置比例,都会影响满座率!

说实话,我经常看到老板偷懒,餐厅全是一种座椅,结果就餐高峰期,2人坐4人位,4人坐6人位,浪费大量座位资源!


接下来用餐环节,又可以调整那些方面,提升座位周转率,提高翻台率,从而增加就餐人数呢?

1、等位提前点菜

等位的时候,可以先引导客户点好菜单,等位置出来后,入座就可以下单,一桌节

约5分钟点菜时间,10桌就可以节约50分钟的时间!间接提高翻台率!

2、套餐减少点菜时间

对于很多新顾客,不熟悉餐厅,不知道该怎么点菜!如果能提前做好常见特色菜品

组合的套餐菜单,可以快速减少点餐时间!而且让新客户能体验到,我们想让他体验的菜品!

3、延长营业时间

延长你餐厅的营业时间,就能比同行满足更多时间段的用餐需求,接待更多的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