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行业p2p是什么(P2P是什么行业)

文/媒体人徐亮

近日,媒体人徐亮在视频连线会议中表示,之所以有今天的互联网局面是可以预料的到,因为从大众购物习惯性地使用支付宝花呗产生了对于“超前消费”这种观念的依赖,这是一种非常可怕的一种依赖方式,因为这种依赖方式让大众不知不觉地走向负债的局面,更可怕的是,因为这种对于“超前消费”观念习惯性依赖,让大众对于“超前消费”这种模式形成了一种“无法自拔”的现象。

其实,“超前消费”模式之所以能这么快地打开中国的市场,其中是较长过程的磨合期,因为从支付宝推出花呗功能至今,每一次都准确抓住了一种购物的习惯性,甚至于,在整个过程中最体现出来的就是“先用后付”的这种赊账模式,而恰恰就是这种“赊账”模式的出现,让大众出现了一种“过度消费”的一种欲望,可以说是拿捏的非常准确。

最主要的是,这种“赊账”模式对于在校的学生或者收入不高的打工一族是最受欢迎的,因为这两种群体最容易出现的就是“攀比心态”,而这种“攀比心态”也最容易出现在女性群体,比如说,化妆品、数码设备、衣服、奢侈品、包包等这几种消费模式,所以,截止到目前,逾期群体中女性占比例最高。

徐亮同时还表示,长期以来的“赊账”的消费模式,让很多年轻人提前体验了消费的欲望,但是这种消费的欲望也是让他们走向“负债深渊”的第一步,因为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赊账”模式的出现,让他们更肆无忌惮的过度消费,而其产生的消费能力与其经济收入不成正比的时候,那么就会出现逾期的情况,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已经承担不起“赊账”模式带来的后果,过度的消费也让其提前步入了负债的深渊,长期形成的超前消费的过度欲望,让他们承受了偿还不起的后果。

因此,大量的社会年轻人的花呗都会出现逾期的状态,而这种逾期的状态出现以后,年轻人群体就会为了长期以来已经形成了“过度消费”的习惯会让其承受不了,继而,在这个时候出现的借呗、P2P网贷平台就会成为年轻人追捧的消费模式,其实,这种模式无非就是花呗的“赊账”模式到“借贷”模式的转变,继而形成了超前消费的主流行业,也就是大家看到的P2P网贷行业。

从客观的角度来讲,支付宝的花呗相对的来说利率是比较低的,那是因为花呗的消费模式和淘宝购物是捆绑的,所以支付宝最痛恨的就是“花呗套现”的出现,但是,P2P网贷平台的出现,更是把社会的年轻人推向了“负债深渊”。

综合媒体人徐亮多次发文对于目前互联网金融市场的综合分析来看,年轻人群体从支付宝“花呗”的“赊账”模式的出现,久而久之形成对于“赊账”模式的习惯性依赖就像“毒品”一样极难戒掉,而在这个时候出现的P2P网贷行业,只不过顺应了市场需求,所以在P2P网贷平台出现以后能这么快地适应市场,而社会年轻人因为花呗的逾期,除了偿还花呗的债务,而且他们还要维持自己的“消费”的欲望,所以说,P2P网贷平台的出现是对应了市场需求,但是,既然对应了市场的需求,P2P网贷平台本应能和市场共生存,可是,P2P网贷行业对于“借贷模式”的运营出现了严重的偏离,继而从“对应市场需求”成为了“危害社会”,这一切还要归功于这些网贷平台管理层的“贪婪”。

说起P2P网贷平台的“贪婪”,我们就不得不说说他们预先扣除的砍头息到月服务费、月管理费、保险费、担保费、会员费、审核费等等各种费用的出现,不断的在叠加借款人负债额度,继而形成了由网络借贷变成了高利贷的转变。

最可怕的是,这些P2P网贷平台本应顺着市场需求和政府监管的要求慢慢地合规化,但是,其“急功近利”的心理形成了他们快速回款的需求,关键是,P2P网贷行业作为新兴行业的出现,由于各方面监管和相关规定的不完善,出现逾期的情况是在所难免的,因为没有一个新兴的行业刚一出现就会满足于市场需求。

但是,借款人的逾期情况出现,这也打破了P2P网贷平台以及出借人“急功近利”的最初预想,但是,其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发放贷款时候出现的违规行为,虽然在金融市场是不完善的,可是,其逾期后出现的各种问题涉及到的法律问题却非常的完善,继而他们为了“自保”也不会选择通过司法渠道解决问题,所以,对应P2P网贷行业的催收市场出现。

而催收市场的出现,同样面对着市场监管和法律监管的缺失,而其面对的风险比P2P网贷行业会更大,由于在催收人员在催收过程中极其容易踩到法律和道德的底线,甚至于在催收过程中无法掌握的催收分寸承担了法律上的巨大风险,继而,就出现了信贷催收人员和P2P网贷平台联合隐瞒催收人员身份信息的情况,为了逃避监管和法律的监管,他们选择了互联网软件或网络电话、虚拟软件等非法软件实施催收行为。

因为他们知道这种催收的模式除了身份信息极其容易隐藏,也会规避相关部门的监管,继而给整个社会带来的巨大的风险,甚至于,还形成了危害社会的主要因素,就是“涉黑”的非法讨债方式。

可笑的是,P2P网贷平台本身利用这种能逃避掉法律监管的催收模式运营,但是其忘记了在中国每一个公民都存在着最基本的合法权益,他们的这种催债方式,不仅仅没有催回款项,反而激怒了借款人群体的维权意识,继而形成了越催收借款人越拒绝还款的对立的局面。

同时,徐亮还表示,每一个新兴行业的产生其中最主要的因素而不是自身的发展,也不是“有钱就能干”的赚钱思维,而是遵守法律和道德底线,遵守已经形成的市场秩序,更主要的是,新兴市场延续发展最关键的是不能是和公民群体搞对立,这才是市场发展的准则。

而从P2P网贷市场的出现到结束,整个过程从消费者看到虚假的金融广告按照下载其APP被非法获取个人隐私信息到在其平台借款获取消费者手机运营商的验证码,接着就是借款人借款扣除砍头息形成的借款人实际借款与银行实际到账不符,再到各种各样的服务费“压榨”借款人的血汗钱,最可恶的就是,在借款人逾期后没有了解实际情况反而利用各种违法手段逼迫借款人还清,甚至于还不惜非法侵害与债务无关人员的合法权益,整个过程并没有适应市场需求,反而给市场带来了极大的伤害。

所以说,P2P网贷市场的形成就成为“结束”的命运,其实就是P2P网贷行业自己“作”的,从P2P网贷平台市场形成就站在了人民的对立面,在市场经营过程侵害了人民的切身权益和损害了人民的切身利益就注定了P2P网贷市场“结束”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