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是德国什么节日(524是德国什么节日)

五一将至,确定本周上六天,来看看欧洲各国法定假期怎么放

我国近年全体节假日有:元旦、春节、五一劳动节、端午节、国庆节;部分人员节假日有:妇女节、青年节、建军节、儿童节等,更有许多少数民族地区自行补充节日。加上调休时间,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会放假五天,伙伴们辛苦许久,早已坐立难安。

我国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在元旦,春节,国际劳动节,国庆节,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休假节日,应当依法安排劳动者休假。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这在法定休假日工作的,应依法支付加班工资,不得以补假代替加班工资,以切实保护劳动者的休息权。

欧洲资本主义发展较早,已建立相对健全的法定假期制度,让我们看看欧洲各国都有那些法定节假日吧!


一、法国

元旦(1.1)

复活节

国际劳动节(5.1)

二战停战纪念日(5.8)

法国大革命纪念日(7.14)

圣母日(8.15)

万圣节(11.1)

一战停战纪念日(11.11)

圣诞节(12.25)

二、德国

元旦

复活节

圣灵日

劳动节

德国统一日(10.3)

圣诞节(12.25~26共两天)

三、荷兰

元旦

复活节

女王节(4.30)

死难纪念日(5.4)

解放日(5.5,庆祝从二战中解放)

圣尼古拉斯前夜(12.5)

圣诞节

四、比利时

元旦

劳动节

复活节

法兰德斯纪念日(7.11)

国庆节

圣母节(8.15)

瓦隆节(9.27)

万圣节(11.1)

一战纪念日(11.11)

国王日(11.15)

圣诞节

值得一提的是,比利时不同地区有另外规定的节假日,尤其是每年春节各地丰富的狂欢节;每年夏天,欧盟机构和比利时的许多单位在整个八月份都会停止工作,只安排极少的人来值班。

可以看出,我国的法定节假日已经有了长足发展,与欧洲相比法定假日数目也不落下风,随着我国发展,相信未来假期将更加丰富,假期生活也将更加多彩。更多资讯可关注【晓欧帝】,茫茫人海遇见您,海外一切皆可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