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为什么送人上去(为什么不把人送上火星)

美国参议院商业,科学和运输委员会正在举行一系列听证会,导致另一项NASA授权法案,该法案有助于确定目标并为该机构提供资金(2017-2018的法案在这里)。周三,来自美国大学,史密森学会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回答了参议员关于为什么国会应该资助寻找外星生命的问题。

“我相信这是全人类的重大问题之一,”美国宇航局科学任务理事会副主任托马斯·佐伯琴告诉参议院委员会。“这就是伟大的国家如何成为一个标志 - 他们为公民所做的事情以及他们如何将历史向前推进。”

一些研究人员指出,追求棘手问题会带来创新并推动经济向前发展。GPS等实用技术来自科学家解决他们感兴趣的物理问题(也包括卫星,核武器和冷战)。寻找外星生命也引起了新的兴奋,鼓励年轻研究人员进入该领域。

麻省理工学院物理与行星科学教授Sara Seager告诉委员会,“今天的大多数高级工程师,无论是民用空间科学,国防还是国家安全,都受到月球着陆的启发。”“而今天,相当于对生命的追求。”

一个共同的主题是与国会议员共鸣的东西:美国是最好的东西。虽然美国仍然可以被认为是太空科学领域的领导者 - 我们仍在开发令人印象深刻的技术,如可以协助地球2.0狩猎的星云,欧洲和中国的太空计划正在赶上研究,开发和创新。

普林斯顿天文学家大卫·斯佩尔格尔告诉参议员说:“展望中国可能在十年之内,如果我们停止投资,他们就会成为领导者。”

参议员埃德马基(马萨诸塞州)询问气候变化以及太空探索如何帮助地球上的人们。史密森尼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馆长埃伦·斯托凡解释说,观察其他行星的气候有助于我们了解自己的行星。具体来说,研究维纳斯的大气层帮助科学家在20世纪70年代确定了地球臭氧层中的洞。Seager提到医学成像依赖于天文学技术,而她在麻省理工学院的团队正在研究一颗小型行星狩猎卫星,它可能对包装数据的方式比它发现系外行星的方式更有用。“有这么多人,我们可以在这里聊几个小时,”Zurbuchen说。

参议员加里·彼得斯(密歇根大学)问为什么物理学家认为生命可能在火星上,因为它只有大约5亿年的水。斯托凡解释了实际将人类送往火星的重要性 - 这个星球上可能已经发展的生命本来就不复杂,而是单细胞。她说,“我认为这将会让人类在这个星球上打破许多岩石”,以找到生命的化石证据。

参议员彼得斯问我们是否可能找不到先进的文明。斯托凡说美国宇航局正在寻求正确的生活定位方式,这首先要了解我们自己太阳系中可能演变的生命的本质和多样性。这些知识可以为在银河系其他地方寻找复杂生命提供基础。

很明显,尽管最近与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相关的挫折,国会两院都对空间科学感到兴奋。他们不想失去中国,他们想要私营企业可以使用的新技术。但最重要的是,几乎每个人都想找到外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