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融用于什么用途(短融的用途)

真金白银的交易数据,揭开ETF交易的秘密!

截至5月13日一周,『11只ETF日均成交额超过10亿元,91只日均成交额超1亿元』。其中:

『华夏恒生互联网ETF』日均成交额32.36亿元,位列第一名;

『海富通短融ETF』日均成交额31.40亿元,位列第二名;

『易方达中概互联网ETF』日均成交额22.00亿元,位列第三名。

从成交额周环比表现看,上周的宽基指数相关的ETF日均成交额同比有明显的下降,与之形成了鲜明对比的是,上周的港股市场似乎更加受到资金的青睐,无论是港股相关ETF还是中概互联相关ETF的成交额有了明显的提升。

此外,在上周表现得十分出色的科技板块,尤其是芯片半导体吸金能力十足,无论是行情还是日成交额都名列前茅。而且,作为A股市场的晴雨表,证券板块相关的ETF在上周也受到了资金的喜爱。整体看下来,上周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科技都成为了主旋律。

数据由ETF之王整理自wind

在产品及公司规模方面,ETF之王整理了『权益类ETF』的规模(股票+跨境)。在A股基金公司权益类ETF规模排行中,截至5月13日:

『华夏基金』规模增长51.85亿元排名第一。

其实在五一前后的这几周,ETF市场的热度还是很高的,不仅有新品种上报(碳中和ETF),而且此前的ETF头部梯队的基金公司保持了规模的增长势头,权益类ETF规模TOP10的基金公司有9家的规模在上周实现了正增长,其中更是有5家基金公司的规模增长超过了10亿。

这也再一次印证了我一直在说的,那就是选择ETF,首选还是这些头部的基金公司的产品,毕竟这些公司无论是ETF的种类还是布局方向都是多元化的。

数据由ETF之王整理自wind

此前很多小伙伴都在评论区给ETF之王留言,说股票型ETF的表太长了,最好是只统计规模在10亿以上的股票型ETF。这一次ETF之王也是听取了建议,只统计了规模在10亿以上的股票型ETF。

在10亿以上的股票型ETF产品方面:

『华泰柏瑞光伏ETF』规模增长12.69亿元(涨幅10.08%),规模增量第一;

『南方中证500ETF』规模增长12.53亿元(涨幅3.33%),规模增量第二;

『华夏科创50ETF』基金规模增长9.37亿元(涨幅4.12%),规模增量第三。

『招商沪港深医药ETF(517990)』是上周新上市的品种。

从规模变化来看,上周的聪明资金对于沪深300、上证50等主流宽基类ETF的热度似乎下降了,但是科创板和创业板相关ETF的热度却上来了,我认为这得益于科技板块的助推作用。

因为,在行业主题ETF中,五一节之后,科技板块有了明显的上升趋势,这其中的半导体无论是行情还是聪明资金的关注度都在直线上升,这或许是带领科技板块反攻的一个信号。值得一提的是,看到现在相信大家已经有明显感觉了,那就是今年的A股市场绝对主线很可能是“稳增长”政策下的房地产、基建等板块,毕竟这些板块是受益最多的,值得长期关注。

数据由ETF之王整理自wind

跨境ETF产品规模排行榜方面,『华夏恒生互联网ETF』规模增长10.08亿元居首位。

虽然港股市场在此前几周行情并不是很好,受到的资金青睐也不如之前,但是在五一假期之后,南向资金似乎将目光再一次集中到了港股市场,加上上周港股市场科技板块的亮眼表现,目前港股市场的投资价值依旧,但是前提是要选对投资标的。

数据由ETF之王整理自wind

商品ETF产品规模排行榜方面,19只商品ETF基金产品中,『建信能源化工ETF』的规模增长0.21亿元排名首位。

数据由ETF之王整理自wind

债券ETF产品规模排行榜方面,15只债券ETF基金产品中,『海富通短融ETF』规模增长4.49亿元,继续排名首位,这只债券ETF的规模也是水涨船高。那么大家认为在本周,这只ETF的规模能不能突破百亿大关呢?

数据由ETF之王整理自w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