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业卖手是什么(美业卖手是什么意思)

美容院的顾问,也就是销售、卖手,是养活整个美容院的主力员工。有些美容院的老板非常看重销售一职,认为销售是美容院最重要的岗位,业绩好坏都和销售有关系。当业绩高时,老板则夸奖销售能干有能力;当业绩低时,老板则会质问他为什么不努力。

请问各位老板,你的美容院是由销售一个人组成的吗?你的销售是既可以做项目,又管理项目,还能卖产品吗?如果是,那不得不说这样的人才百年难遇,你们的销售厉害的已经能够一个人撑起整个美容院了,那么看来也不需要你这个老板了吧。

美容院不是由销售一个人撑起来的,而是由店长、顾问、美容师这三个结构组成金三角撑起整个美容院的,这才是一个美容院完整的销售架构。在店长和美容师都不给力的情况下,一个销售能做起来业绩吗?答案显然是不能。业绩不高确实跟销售人员有一定的关系,但不是全部的责任都在销售一个人身上。

有些美容院会让美容师兼顾销售一职,这样既可以节省成本,在做资源整合时也比较方便,没有中间的误差沟通。但是这种兼职有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业绩提不上来。没有顾问岗位的美容院是没有灵魂的,为什么这么说?很简单的道理:卖东西的人越多,卖掉的东西也就越多。

有人说,美容师也在卖东西,就算没有单招顾问卖手也很多啊。确实,以前卖东西的人是多,但是没有一个是全职的职业卖手,都是美容师在做业余的兼职卖手,业余水平和职业水平能一样吗?业余卖手的销售水平低,从而很容易在无意中得罪客人,导致顾客的满意度降低,最终直接造成业绩下滑的情况出现。

但是职业的顾问就不一样了,职业顾问脑子里只需要思考卖东西这件事,从而越卖越有经验,职业化的程度越来越高,最后业绩提升了,自己的收入也提升了,只能是越卖越有动力。

有些美容院有独立的顾问岗位,但是仍然很疑惑:我的美容院也有顾问岗位,可是没有想象中业绩提升的那么快那么稳定,这是为什么?原因很简单,每个顾问都是需要成长的。当你招来了一个顾问,他不会一下就变成销售业绩大牛,而是需要店长或老板来对他进行管理和激励。

同时,还是那句话,美容院不是一个销售撑起来的,业绩不稳定的原因有很多:美容师兼职顾问、员工挑客、顾问需求不清晰、销售意识不强、销售计划不合理、运营项目有短板……等等。所以,一个美容院不仅要建立完整的销售架构,也要建立起健康的运营系统,这才是一个美容院最基础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