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8l的实际油耗是多少(奥迪a8l耗油量多少)

奥迪A8L这款车能买吗?建议最好先了解这款车的一年用车成本怎么样?再决定是否购买这款车也不迟。

大家好!我是小瑶。

说到A8L这款车,对奥迪这个汽车品牌有所了解的车友,肯定知道这是奥迪旗下一款十分具有豪华代表性的车型,作为奥迪旗下的旗舰豪华轿车,虽然说A8L与奔驰S级和宝马七系同属于一个级别的竞品车型,可在市面上,相对于奔驰S级和宝马七系这两款竞品车型来说,奥迪A8L可能在市面上很难看得到,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奥迪A8L这款车确实是一款不错的豪华轿车,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作为奥迪旗下的旗舰行政轿车,A8L这款车除了常规的五座版本车型以外,同时它还推出了更为高级的四座版本车型供广大车友们选择,最重要的就是这款车同样来自MLB Evo这个平台,而且还采用了全铝车身来进行打造,然而相对于它的同级别竞品车型,在动力方面这款车除了搭载有3.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外,同样还搭载有更为强劲的4.0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应匹配的也都是8AT变速箱,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在车辆的底盘架构上,所采用的也都是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且也都标配有空气悬挂以及全时四驱系统,这样的搭配无不彰显豪华车该有的一些机械素质,因为它不仅能够让车辆获得一个不错的乘坐舒适体验,同时也兼顾了车辆的一定操控性,可能说到这里,很多车友就犯难了,照这么说这款车究竟能不能买呢?


毫无疑问,买还是可以买的,不过在购买之前,最好先了解一下这款车的一年用车成本怎么样?毕竟这是一款一线豪华品牌轿车,在车辆的用车成本等各方面的费用,绝对不是那些普通车型所能够比拟的,那么奥迪A8L这款车的一年用车成本究竟怎么样呢?大家也先不要着急,接下来咱们就来给广大车友们分享关于A8L这款车的一年用车成本,看看这样的用车成本,你是否能够养得起这款车。


然而为了能够更直观的了解这款车的一年用车成本,咱们就以奥迪A8L 2022款 55 TFSI 舒适典雅版这个配置的车型作为参考,该配置车型在动力上搭载的是3.0T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8AT变速箱,最大可爆发出286匹马力,动力表现虽然比较一般,但是满足日常使用还是不成任何问题的,而且经过咱们实际测试了之后,该配置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大概在11升左右,并且所燃烧的也都是95号汽油,然而根据目前95号汽油的油价每升9.0元来算,再以一年行驶两万公里作为总里程进行参考,那么一年下来的车辆油费大概在19800元左右。


在车辆过路费方面,这里指的是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的时候所产生的过路费用,刚才咱们是以一年行驶两万公里作为总里程来进行参考,这里咱们就拿其中的5000公里作为高速公路的行驶里程,再根据咱们当地高速公路每公里收取0.5元来算,那么一年下来的车辆过路费用大概就在2500左右。


在车辆的保险方面,新车除了第一年保险费用比较贵以外,之后的每一年里面,如果购买的都是同样保险险种,相应的费用大概在15000左右,因此该配置车型的每一年保险费用大概就在15000左右。



在车辆的保养方面,这款车基本上是10000公里做一次保养,根据一年行驶两万公里来参考的话,也就是说一年只需要做两次保养就够了,小保养的话,费用大概在2000左右,大保养的话,费用差不多在4500左右,也就是说如果一年都是做小保养的话,相应的费用大概在4000左右,如果一年里面遇到一次大保养的话,相应的费用则大概在7000左右。


在车辆的停车方面,如果是车主自己有车位的条件下,一年下来的停车费用大概也就在500左右,如果车主是需要租车位的话,根据咱们当地每个车位月租300来算,那么一年下来的停车费用大概就在4000左右,然而在一年当中,车主还会定期的给车辆做清洗,而且在开车的过程当中可能还会出现一些小的交通违法罚款,可能还会发生一些车辆之间的小刮蹭,又或者说车主会给车辆添加一些装饰品以及做一些小的维修等,大部分的情况下都是需要车主自费的,因此在一年当中车主至少还得准备5000左右的车辆备用金。


综合以上全部费用,基本上就是奥迪A8L这款车的一年用车成本了,那么对于这样的用车成本,大家觉得怎么样?是否能够养得起这款车呢?欢迎在评论区下方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