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草莓是什么(白色的草莓是什么品种)

一说到草莓,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它红彤彤的样子,十分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不过,市场上也有部分草莓是白色的,或者白里透红。草莓在水果当中算是价格比较偏高的,而白草莓,更是贵到吃不起。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吃不起的白草莓!

目前国内的白色草莓品种大多是日本培育出来的。白色草莓有白雪公主、白雪小町、阿苏小雪等等。

白雪公主的品种来源

虽然很多白色草莓品种是日本选育出来的,但是草莓品种白雪公主是我国选育出来的,确切来说是由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林业果树研究所选育的。白雪公主草莓外表呈白色,草莓籽是红色的,从外形来看,十分符合白雪公主的设定。

白雪公主的价格

白雪公主草莓因为特殊的颜色和良好的风味而受到消费者的欢迎。目前白雪公主草莓的售价为每斤40~80元,经济效益很高。看到这个价格,很多消费者表示要望而止步了。

白雪公主的品种特性

白雪公主草莓外型美观,果实呈圆锥形,外表呈白色富有光泽,果肉也是纯白的,草莓籽是红色的。口感极佳,香气浓郁,果肉清甜多汁,糖度在15左右,有淡淡的黄桃味。抗病性强,可以减少农药的使用。白雪公主草莓的株型虽然小,但是果实较大,单果重50克左右。

白雪公主草莓果实在前期12月至次年3月为白色或淡粉色,后期如果温度和光线增强就会改变果实的颜色,变成淡粉色。

白雪公主的栽培要点

白雪公主草莓需肥较多,在定植的时候要施足基肥,在初花期、坐果初期及采收盛期要追肥,每亩施入三元复合肥 900斤,叶面喷肥0.4%尿素液和0.4%磷酸二氢钾。

白雪公主草莓要提前采收,成熟度在90%左右时就可以采收了。

白雪小町草莓品种介绍

白雪小町草莓是日本选育出来的,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白色巨无霸。其实白雪小町草莓的个头比白雪公主草莓小,属于中果,平均单果重为15克。它的甜度很高,高达12度。

白雪小町草莓的果实表皮和果肉一般是白色,果实硬度好。但是在高温强光下果实就会变成粉红色。

阿苏小雪莓品种介绍

阿苏小雪也是日本选育出来的,不过培育人是一个高中的学生。这个草莓品种前后花4年时间不断杂交,去掉红色留下乳白色。糖度较高,可以达到15。

白草莓市场前景

在日本,白草莓可以论个卖,单果可以卖到40~50元,价格非常高。

在国内,白草莓的价格也是普遍高于红草莓的。之前有报道说白草莓的平均价格达到了300元左右1斤 ,几乎是普通草莓价格的6倍!不知道看到如此惹人爱,价格又高得吓人的白草莓,大家是何反应。但可以肯定的是,白草莓因其奇特靓丽的外表,吸引着消费者的目光,再加上白草莓独特的口感,所以价格虽高,有不少消费者还是乐于接受的。

相信随着白草莓品种的不段更新和品质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喜欢它。但是由于白草莓种植难度比较大,管理成本比较高,短时间内很难实现大规模栽植。

关于白草莓,就先介绍到这里了!大家还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在评论区互动交流哦!

点击“了解更多”,还可以学习更多草莓种植知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