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定律是什么(27岁定律是什么意思)

最近两天在听《不上班也有钱》,这是一对30多岁就实现财富自由,提前退休的夫妻,告诉我们,他们的生活方式。


里面没有太过高深的理财技巧,没有一堆的财经知识,只有很朴实的语言,告诉你,他们是如何生活的,如何攒钱的。


夫妻俩的生活其实挺简单,让我见识到攒钱的极致是怎么样子。


能在美国这个国家,不需要汽车,光用自行车以及公交上下班的人,你可以想象他们是如何生活的。


这样的例子其实就和我《极简生活25》里,韩国、日本、和我国的这些人,生活理念上是一样的。


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在初期把能节约的钱都节约起来。


书里有提到一个特别重要的理论。就是4%财务自由法则。


4%法则是麻省理工学院的学者威廉·班根(William Bengen)在1994年提出的理论。通过投资一组资产,每年从退休金中提取不超过4%的金额用来支付生活所需,那直到自己去世,退休金都花不完。因为,资产自己会增值。

举个下面将提到过的30万的例子。每个月的生活费1000块钱,一年就是1000×12=12000。


这个基数再除以百分之四。也就是12,000÷4%。=30万。


当我搜这个财务自由法则的时候,有很多人提出了疑问,是4%没有办法跑赢通货膨胀,应该提高到7%。


不管这个说法正确与否,总之在初期你必须要存钱。


而这存钱的比例不是说每个月固定存了10%,30%,他们起码存的是50%,甚至到最后存了90%。


午睡前,我又再重新去审视一下在某瓣加入的fire小组。


很可惜的是刚看了个开头就直接睡过去了。


但是我想如果说有的人可以用30万就提前退休的话,那么为什么我们就不可以呢?


30万每个月的话就只能花1000块钱。说实话,这1000块钱就只能生存,你没有办法生活。


而且还是需要准备其他的意外支出的。


我想我没有他们的勇气,也没有他们那样的吃苦精神,但是我觉得我可以向他们学习,努力攒钱。


开源,节流,投资。当这对台湾的夫妻在ETF指数基金上投资的时候。我觉得我们可以再重新去学习基金的一些知识。


他们投资的是ETF股票型基金。而我看到网上所提出来的指数基金,其实是包含了ETF的股票型基金。当然我如果理解没错的话是这样的。



书里还有一个理念是到泰国,墨西哥这些低消费的国家去养老。


这一点其实我们有很多人,已经在泰国生活了。


在这之前,也看到过很多的视频,里面也介绍过这些国家的消费水平,确实比较低。


不只是老人,我们国家有很多年轻人都提前到了泰国去定居。



我觉得随着经济的发展,我们的生活可以各种各样。


这个世界依旧精彩,但是需要我们有一双发现他的眼睛。


#青春不一样##fire##今天攒钱了吗#


我是@森森爱生活,关注我,一起感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