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篁岭的大巴多少钱(篁岭大巴最早几点)

文章为唐sir骑马探世界原创,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个人分享转载。

导语:不知在你的生命里有没有一个地方最让你魂牵梦绕?但是,在我的生命里,有一个地方一直在我的梦境中像影片一样,无数次的播放,然而,它始终是一个梦境,当雨停了,天就亮了,人醒了,而梦,也就断了。

这是一片世外桃源,这是一处梦里家园,数百年来,无数婺源人民倾尽财力和心血铸就了现如今的婺源古村。恢宏气派、精美绝伦的古民居,处处彰显着曾经的辉煌,彰显着婺源深厚的底蕴。四月的婺源,烟雨迷蒙之下宛若一幅浓墨重彩的画卷,让人深深地沉醉其中,不愿醒来。

直到你真正走进婺源,你才会明白这个以县城命名的景区究竟深藏着多少奇绝景点,才会明白“中国最美乡村”的名头并非浪得虚名。婺源的美景大都分布在各个乡镇村落之间,仅仅5日有效的180元旅游套票就包含了12个知名景点,而这还不包含众多免门票的小众景点,婺源的景点之多,可见一斑。

婺源县古属徽州,新中国成立后才划归了江西,为此安徽可没少抱怨。而作为古徽商的发源地之一的婺源,拥有的人文底蕴也是深厚无比。也正因为徽商深厚的底蕴,你才能见到现如今气势恢宏的徽派古建筑群落,才能品味到婺源的古典韵味。

在婺源所有的景区之中,篁岭应该是名气最大的那一个了吧!别的不说,仅它独一份不包含在旅游套票之中,需要另外付费购票,就足以显示它的与众不同。要知道你购买的旅游套票之中,12个景点是不包含篁岭的,想要游览篁岭你还需要单独购票,票价为145元。

另外收费的篁岭古村,它值得一去吗?

说实话,在去篁岭之前,唐sir还是十分的纠结的,毕竟12个景点的旅游套票也才180元,而且还是5日有效的。现如今单独一个篁岭就要145元,这个差距属实有点大啊!这也令唐sir十分的犹豫,究竟要不要去篁岭看看,它值得这个票价吗?

经过漫长的思想斗争,唐sir还是咬牙决定去篁岭看看,毕竟到了婺源要是不去篁岭逛逛,那与到了北京不去故宫长城有何区别呢?其实真正令唐sir下定决心前往篁岭的还要属当地村民了。当时唐sir刚逛完西冲古村,在返回酒店途中,偶遇一位本地大爷,于是便和大爷攀谈起来。期间向大爷询问篁岭古村值得一去吗?大爷给了我肯定的回答:年轻人,篁岭是婺源的代表,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要是不去逛逛那太过可惜了。

于是在第二天清晨,唐sir便迫不及待地坐上了开往篁岭的旅游大巴。经过40分钟的车程,唐sir来到了此行的目的地——篁岭古村。篁岭村落群山环抱,每当春天到来,山下的万亩油菜花田灿烂盛开,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一片金黄,风景美如画卷。这样的篁岭怎能不令人喜爱呢?

来过篁岭方叹天下无村

篁岭古村就在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篁岭村,由篁岭梯田、天街、古建筑三部分组成,距今已有500余年的历史。篁岭四面环山,整个村庄依靠在仅600米的石耳山之上,100多栋古民居错落有致地分布在百米落差的山窝之中,使得篁岭古村极具层次感。有时候清晨雾起,这座不大的小山村便会被雾气所包围,远远望去村庄在雾气中若隐若现,犹如遗落在人间的仙境一般。也正是因此,篁岭也被大家称为“梯云人家”。

篁岭的美,那是毋庸置疑的。这里有着古色古香的徽派民居,有着绚丽多彩的万亩梯田,有着热情好客的本地村民,无论你何时来,都能够品味到独属篁岭的美。当然最美的季节当属春、秋两季莫属,春看万亩油菜花田,秋看五彩缤纷的“晒秋”场景。当你看过篁岭的春天和秋天后,你会感觉所有的一切都值得,篁岭能够单独收取145元的门票,可谓是实至名归。

当然美中不足的一点,便是篁岭有些太过拥挤,尤其是旅游旺季,这里充斥着如海般的人潮,想要拍一张美美哒照片也是十分困难啊!而当篁岭成为了婺源的名片,便不可避免地出现了商业化的身影。也正是过度的商业化,使得篁岭失去了古村落的恬静,多了一丝世俗之气,这或许也是所有商业化景点的的通病吧!

天有婺女,地有婺源。婺源的美,是一种整体的美、自然的美、和谐的美,像一块未被开垦的处女地,保留着她的清纯质朴、美妙迷人的风采。但愿婺源能够?犹抱琵琶半遮面“,保持她一贯的本色与特质,不要被过度的旅游开发破坏了她的自然与平静。不知道大家觉得篁岭值得一去吗?你觉得篁岭应不应该单独收取门票呢?欢迎大家留言评论。#江西风景独好#

结语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唐sir骑马探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