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水温多少度(兰博基尼水温多少正常)

记者:康乐/ 通讯员:徐洋、王小乙、陈淑敏

3月5日15:50分左右,浙江交通集团杭州北管理中心视频巡查员王忠在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在G56杭徽高速安徽方向,杭州西入口加速车道上,一辆兰博基尼小轿车从二车道变道缓缓停靠在了硬路肩上,他以为是普通的违停车,便向高速交警报告:“杭州西附近发现一辆违停车”。

收到信息的杭州高速交警一大队视频作战员张森翔,立即调出监控查看。当拉近监控时,张森翔发现车辆引擎盖处在冒烟,接着便窜出了火苗,于是立即通知正在附近巡逻的警力金立火速赶往现场查看,同时通知施救、119等力量赶去处置。

15:54分辅警金立驾驶警车到达起火车辆的后方,此时,车辆已是浓烟滚滚,火苗在引擎盖上四处跳窜,驾驶员站在车后,看到警车到来便迅速向警车跑去,并告知金立车辆在冒烟着火的状况。

辅警金立一个箭步跳下车拿上随车携带的灭火器向冒烟车辆狂奔而去,随即对着浓烟处喷射灭火。

无奈浓烟太大一个灭火器根本无法将浓烟处的火势压制,眼看着灭火器已用尽,但浓烟却越来越大,迅速弥撒到旁边主车道上,严重影响到主车道行车安全。

正在众人一筹莫展之际,过路货车驾驶员看到前方路边车辆冒烟,便在前方硬路肩安全停靠后,随即车上下来两个男子取下随车携带的大型灭火器一路小跑赶来帮忙,只见他们穿过浓烟在浓烟最大处用灭火器连续喷洒,不久车上的火势得到了控制,浓烟也逐渐稀薄下来。

随后浙江交通集团杭州北管理中心的施救力量到达现场也加入到灭火扑救的队伍中,16点左右车辆着火部位被完全扑灭,浓烟逐渐散去路面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经了解,起火车辆驾驶员潘先生从杭州西入口上的高速准备回青山湖,上高速不到500米闻到车里面一股烟味,于是就下车检查,发现发动机有点冒烟,于是就进行自我施救,无奈明火接着就着起来了。

据潘先生讲,这辆车新车的时候大概800多万,二手车500多万,此次损失至少在100多万,车上无其他人员,自己没有受伤,只是吸入点浓烟有点咳嗽。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

在车辆行驶时,如果发现仪表灯不亮,可能发生线路短路;

开车时闻到车辆有汽油味、焦糊味等异味;车头冒出烟雾;水温指示灯过高等情况一定要引起警觉。

当汽车发生火灾时,驾驶员应保持冷静,遵循“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迅速将车停至安全地带,将车辆熄火并拔掉车钥匙,人员快速撤离,远离起火车辆,立即拨打12122、119报警求助。

若火势可控,可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使用灭火器展开自救,避免造成更重大的损失。

若火势不可控时,驾驶员与乘客应立即远离车辆,报警等待救援。

为过路施救的好心司机点赞!

来源: 杭州交通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