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塔纳车身长多少 宽多少(桑塔纳车身长度多少)

今天介绍一款车,就是大众的桑塔纳,这是一款非常经典的车了,追溯到十多年前,这个车可谓是家喻户晓,当然,随着车企的快速发展,车的品种越来越多,现在已经很少见到桑塔纳了。现在大街上要是看到的,也都是很多年前的型号,“老古董”了。但是,桑塔纳也在一直出新款,这不,今天就说一下2021款的桑塔纳。

桑塔纳的车身尺寸为长4473mm,宽1706mm,高1469mm,轴距:2603mm。从外型上看,基本继承了前任桑塔纳的衣钵。发动机盖进行了重新设计,机盖前沿突出,显得很饱满。门板下沿处采用全新光亮的饰条,使侧面看起来更加沉稳。

前脸,采用横拉式镀铬格栅,连接两侧的左右大灯,中间经典的大众标跃然于上,经典的味道涌现。前保险杠处采用格栅式排风口设计,很有运动感。

车尾,尾灯分布在两侧,和后备箱融为一体,规划体现平平,尾灯采用了新造型:一体化尾灯灯罩颜色布置简洁清晰,牌照板下移到全新设计的后保险杠上,突出更为沉稳视觉的效果。

大灯,采用梯形动感前雾灯,普通的卤素大灯,但是亮度还是可以的。

轮胎,采用的是韩泰轮胎KINERGY系列的轮胎。装备的是15英寸铝合金轮毂,轮毂造型上,所使用的15辐密集型轮毂款式比较适合桑塔纳的稳重、大气的外观风格。

内饰,塑料感较强,整体的做工和拼接尚可,在细节之处添加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车内大部分操控都集中于中控区,操作比较便捷。

方向盘,采用三辐式方向盘设计,方向盘上没有过多的按键,比较简约,一种单调之美。

座椅,不是全皮质包裹,但是座椅的填充物比较饱满,材质也还不错,整体的包裹性还不错。

后备箱,大众桑塔纳后备箱的设计平整,这也算是大众品牌的优良传统,不过不能放倒后排座椅,所以扩展能力上回有所欠缺。不过466L的容积是基本满足日常需要的。

动力,桑塔纳搭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变速箱方面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自动变速箱,整体的动力表现能够满足日常代步,而且变速箱的换挡也是非常顺畅的,综合油耗是在5.5升。

悬架,前悬架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是复合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麦弗逊悬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独立悬架,这种悬架的结构简单,可靠性耐用性是比较好的。麦弗逊悬架只有一根L型控制臂,这种悬架是几乎不会占用发动机舱空间的。所以有很多前横置发动机的汽车都会使用麦弗逊独立悬架,因为前横置发动机的汽车发动机舱横向空间是比较小的。

扭力梁悬架是最常见的非独立悬架,这种悬架的结构简单,体积小,占用的空间也是非常小的。扭力梁悬架的成本是很低的,使用这种悬架可以降低整车制造成本,这样可以降低售价从而提高市场竞争力。后悬架使用扭力梁还可以扩大后排的乘坐空间和后备箱空间。空间对于紧凑型汽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总结,大众桑塔纳以其性价比的优势,畅销了三十多年,新款的桑塔纳将继续引领传奇。